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中国银行国债质押贷款申请条件

日期:2021-03-08 18:53:11

国债质押贷款是指借款客户以中国银行承销的未到期的国债作质押,从中国银行取得人民币贷款,到期归还贷款本息的一种贷款业务。可接受的国债包括凭证式国债、记账式国债和储蓄式国债,能够满足借款人理财和个人消费需求或正常经营活动的贷款资金需求。


国债质押贷款的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一年或国债的到期日;国债质押贷款额度起点一般为 5000元,每笔贷款不超过债券质押价值的90%;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同档次贷款利率执行,银行也会根据客户的不同情况对贷款利率有所调整,贷款利率的下限是基准利率的0.85~0.9倍,上限不设。


中国银行记账式国债质押贷款申请条件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

2、有固定居所和有效身份证件;

3、必须持有中国银行承销的本人名下未到期的记账式国债;

4、使用第三人(出质人)的记账式国债办理质押贷款,需出具第三人书面同意的文件,并同时出示本人和第三人的有效身份证件;

5、贷款人规定的其他条件。


申请中国银行记账式国债质押贷款需要提交的资料


1、国债质押贷款借款申请书;

2、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指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或其它有效居留身份证),并提供复印件;

3、本人名下财政部1999年后发行,由中国银行承销的国债权利原件;

4、使用第三人(出质人)的国债办理质押贷款,须出示第三人书面同意的文件及有效身份证件;并提供其有效身份证复印件;

5、中国银行要求提供的其它证明文件或资料。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相关阅读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