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二手房抵押贷款流程

日期:2021-03-08 18:53:11

二手房抵押贷款是比较常见的融资方式之一,那么,二手房抵押贷款流程是怎样的呢?下面,卡宝宝网为大家介绍一下。
  

二手房抵押贷款流程:  

(1)买卖双方欲交易的房屋,已经通过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的上市审批(无需审批的,不经此程序);  


(2)购房人与售房人签订房屋买卖协议; 


(3)符合条件的购房人向贷款银行提出借款申请,并提供有关证明材料;
  

(4)买卖双方到贷款银行指定或认可的评估机构进行房屋评估(银行如果认为房屋价格基本符合房屋价值,可以不经此程序);
  

(5)律师事务所对借款人的资信证明材料和评估报告进行鉴证、调查、分析.出具《法德意赌书》:
  

(6)贷款银行进行审批,通知借款申请人是否同意贷款;
  

(7)买卖双方办理产权过户手续,过户后,借款人到银行办理贷款手续;
  

(8)购房人与贷款银行签订二手房抵押贷款合同;
  

(9)买卖双方将过户后的房屋所有权证送交贷款银行办理抵押登记手续;
  

(10)借款合同生效后,贷款银行根据借款合同划付资金;
 

(11)借款人按月还款;
  

(12)借款人还清贷款本息,解除抵押担保。
  

二手房抵押贷款条件:  

1、有合法、有效的居留身份;  

2、有稳定的经济收入,信用良好,有按期偿还借款本息的能力; 

3、所购房屋的产权明晰,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可进入 房地产二级市场流通的条件;  

4、有购买住房的合同或协议;  

5、同意以所购房屋及其权益作为抵押物;

6、提出借款申请时,有不低于购房价款30%的自有资金。 
 

二手房抵押贷款规定  

二手房抵押贷款是指购房人以在房地产二级市场上交易的房产作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用于购买住房、车位、大额耐用消费品、汽车和住房装修等多种需求,再由购房人分期向银行还本付息的贷款业务。   

 

二手房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0年;贷款额度是房屋评估值的70%;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同档次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年利率是5.94%。   

 

房屋抵押贷款条件:房屋的年限在20年之内;房屋的面积各银行要求不一;房屋要有较强的变现能力;一般要求商品房,公寓,商铺,写字楼。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