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汽车贷款利率是多少

日期:2021-03-08 18:53:11

  汽车贷款,也叫汽车按揭。是借款人在购买汽车资金不足时向银行申请的贷款业务。汽车贷款利率是多少?


  为了吸引客户,经常会有商家提供一些免息贷款。一般4S店会告诉客户我们的车贷是没有利息的,只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这种情况下大家都能反应过来其实手续费就是等同于利息。但是,对于车贷利率却容易掉入错误计算的陷阱。举例说明一下更为清晰。


  假设贷款金额8万,期限2年,手续费4千。根据利率等于利息除以本金的公式,我们一般会计算出这笔贷款的年利率为2.5%。(=4000/80000/2)


  乍一看会觉得这个超便宜,想着自己随便把钱拿来买个银行理财收益率都比这个高,然后果断决定捡这个馅饼!那么,我们到底错在哪里呢?


  来说说正确的思考:

  1如果按照第一段计算方法,对应的还款方式应该是到期一次性还本。也就是2年后贷款到期,我们一次性偿还这8万本金。可是,实际情况是手续费(即利息)是在办理贷款手续时一次性付清了,后面2年每月等额偿还本金8万。这里的陷阱在于其实你支付了占用2年8万本金的成本4千元,却并没有将这8万本金占用到足额的2年。


  2实际的计算方式是用4000除以24个月,计算出平摊到每个月要还的利息,约等于166.667。用8万除以24个月,计算出每月万还的本金,约等于3333.333。

  第一个月利率等于166.667/80000,

  第二个月利率等于166.667/(80000-3333.333),

  第三个月利率等于166.667/(80000-3333.333-3333.333)

后面以此类推(以上计算过程可借助excel)最后将24个月的月利率加总除以2,算出2年的平均年利率约为18%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