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一次还本付息怎么算

日期:2021-03-08 18:53:11

  一次还本付息法是指借款人在贷款期内不是按月偿还本息,而是贷款或者借款到期后一次性归还本金和利息,又称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法。一次还本付息这种方式适合短期借款。


  一次还本付息计算方式

  到期一次还本付息额=贷款本金×[1+年利率(%)](贷款期为一年)

  到期一次还本付息额=贷款本金×[1+月利率(‰)×贷款期(月)](贷款期不到一年)

  其中:月利率=年利率÷12

  如以住房公积金贷款1万元,贷款期为7个月,则到期一次还本付息额为:

  10000元×[1+(4.14%÷12月)×7月]=10241.5元


  一次性还本付息法的优势

  1.在贷款期末,利随本清,一次性归还本金和利息即可,既可提高资金占有率,也可缓解借款人的还贷压力。

  2.操作简单,省去了每月还贷的麻烦。

       3.对于精通投资,擅于以钱生钱的用户来说,意味着机会的降临。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相关阅读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