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贷款还款方式有哪些

日期:2021-03-08 18:53:11

  岁末年初,用钱的地方和人,包括企业也就越多,很多人这个时候就会通过贷款的方式来获得资金。贷款肯定是需要还的,今天卡宝宝就来说说贷款还款方式有哪些。


  第一:等额本息

  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等额本息,这种比较常见,利息是逐月递减的,??本金逐月递增。这个在许多的网上贷款公司中会比较常见,??譬如蚂蚁网商贷,它们都是使用的等额本息,比如你从网上带上借了6万块,基本上一个月就需要还4000多块钱到5000多块钱之间,??这其中我们不仅要去还本金,还要去还利息。

  请特别记住关于等额本息的贷款通则:本金是逐月递增的,但是利息是逐月递减的。


  第二:等额本金

  所谓的等额本金也非常容易理解,指的是我们要定期定额还清我们借的本金,??每月付款及每月的贷款余额会定额的减少。


  第三:到期一次还清本息

  这种到期一次还清本息一般都是一年以内的,比如你向某个贷款公司借了5万元,你需要一年还多少钱,到期一次还清本息是比较常见的方式。


  第四:按期付息还本

  “按期付息还本”就是借款人通过和银行协商,为贷款本金和利息归还制订不同还款时间单位。即自主决定按月、季度或年等时间间隔还款。实际上,就是借款人按照不同财务状况,把每个月要还的钱凑成几个月一起还。


  第五:本金归还计划

  借款人经过与贷款机构协商,每次本金还款不少于一定金额,两次还款间隔不超过一定期限,利息可以按月或按季度归还。这是等额本金还款的变体。借款人可以把利息和本金分开还,利息仍然按月和季度还款,数目递减。


  第六:等额递增

  等额递增是等额本息还款方式的另一种变体。它把还款年限进行了细化分割,每个分割单位中,还款方式等同于等额本息。区别在于,每个时间分割单位的还款数额是等额增加的.适合目前还款能力较弱,但是,已经预期到未来会逐步增加的人群。


  第七:等额递减

这种还款方式,与等额递增没有本质上的差异。区别在于,每个时间分割单位的还款数额是等额减少的.如果预计到收入将减少,或者目前经济很宽裕,可以选择等额递减。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相关阅读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