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房产抵押贷款流程及注意事项

日期:2021-03-08 18:53:11

  相信很多要做房产抵押贷款的朋友首先关注的就是相关流程及注意事项等问题,下面卡宝宝就来为大家做一个具体介绍。


  一、银行房产抵押贷款流程

  向银行提交贷款申请、递交贷款资料、看房评估、报批贷款、签订借款合同、抵押登记手续、银行放款。银行申请房屋抵押贷款的流程手续一般步骤如下:

  1、向银行提交贷款申请:内容要说明贷款的用途、金额及期限等。

  2、递交贷款资料:如果是个人申请房屋抵押贷款,则需要提供以下资料:借款人身份证、近半年的流水、工作证明、征信报告、房屋产权证等。如果是企业需要抵押房产,应提供的材料有:企业营业执照、企业章程、企业验资报告、购销合同、近半年的流水、去年的年度财务报表和近半年的财务报表、资产证明等。

  3、看房评估:以上材料全部交齐后,银行会对抵押的房产进行实地勘察、评估。

  4、报批贷款:房屋评估公司会将评估报告或勘估意见书报送至银行进行审批。

  5、签订借款合同:借款人与贷款机构签订借款合同及全部相关文件、签字、盖手印,由公证人员对其进行公证。

  6、抵押登记手续:银行凭房屋所有权证和借款合同公证书到房产处办理抵押登记手续。

  7、银行放款:由于各银行规定不同,其会将资金以现金、打卡或汇入合作商户账户等形式放款。


  二、房产抵押贷款注意事项

  1、由于抵押贷款市场竞争十分激烈,当今的贷款商应该是再融资的首选。为了不失去业务,贷款商会按市场上最优惠的条件提供贷款。如果认为利率不会下降,不妨锁定贷款的利率。

  2、许多无担保无抵押贷款公司会要求借款人先打部分手续费或利息费等各种名目的费用,像此类十有八九都是骗子公司。

  3、如今国家规定,民间借贷年利率不得高于国家基准利率的4倍,否则则为高利贷,不受国家保护。


以上就是关于银行房产抵押贷款流程以及注意事项的介绍了,在申请无担保无抵押贷款时候,一定要到正规合法的银行金融机构或其他可以发放贷款的金融机构。如需贷款的网民无法通过正常途径顺利取得银行贷款,在选择这些金融机构的时候,应严密思考、谨慎行事,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相关阅读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