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国家助学贷款流程是什么

日期:2021-03-08 18:53:11

  大学生助学贷款大致分为两种,分别是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国家助学贷款,这两种贷款在申请方式和限制条件等方面均有所不同,下面卡宝宝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国家助学贷款流程方面的知识。


  国家助学贷款流程第一步:了解贷款时间

  9月开学以后,在校大学生可以开始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如果错过申请时间,只能等下一年再申请。


  国家助学贷款流程第二步:了解贷款对象

  国家助学贷款的贷款对象主要是家庭经济困难的本专科学生(含高职学生)、硕士研究生、第二学士学生。要注意的是,博士生不可以申请国家助学贷款。


  国家助学贷款流程第三步:了解贷款条件

  1、中国国籍,且具有居民身份证

  2、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如果申请学生未成年则需要法定监护人书面同意

  3、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没有违法违纪的行为

  4、学习刻苦,能够正常完成学业的学生

  5、家庭经济困难,在校期间家庭的收入不足以支持完成学业

  6、贷款学生没有获得其他助学贷款


  国家助学贷款流程第四步:了解贷款用途

  国家助学贷款一般是用于学费和住宿费,如果有剩余,可用于贷款学生的生活费。


  国家助学贷款流程第五步:准备贷款资料

  1、学生证、身份证原件及其复印件

  2、民政部门关于家庭经济困难的证明,需要盖公章

  3、国家助学贷款需要的其他资料


  国家助学贷款流程第六步:注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

  百度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信息网,成功注册个人信息


  国家助学贷款流程第七步:下载贷款申请表

  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进入“贷款申请”模块,点击“导出贷款申请表”,并填写好贷款申请表。申请表的资格审查单位由毕业高中、村(居)委会、乡镇(街道)民政部门中的一个单位进行资格审查并加盖公章即可。


  国家助学贷款流程第八步:确认贷款金额

  每个学生每年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6000元,最低不低于1000元。但是具体贷款金额由开发银行分行与各省资助中心决定。


  国家助学贷款流程第九步:签订贷款合同,等待审核

  学校学生资助等部门负责对学生提交的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进行资格审查,审核无误盖上高校公章,银行负责最终审批学生的贷款申请。


  国家助学贷款流程第十步:成功发放贷款

  贷款申请通过以后,贷款资金将会发放到借款学生的支付宝账户中。


2018年国家助学贷款就介绍到这里了,对于初次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来说,这些步骤是必不可少的。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相关阅读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