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生源地助学贷款流程是什么

日期:2021-03-08 18:53:11

  生源地助学贷款是国家完善普通高校资助政策体系之一,是为了帮助贫困大学生解决学费问题。很多大学生可能不清楚如何申请贷款。卡宝宝就为大家梳理下生源地助学贷款流程。


  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可以通过国家开发银行或者农信社办理,我们以国家开发银行为例,介绍一下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流程是怎么样的。


  1、提出贷款申请

  符合条件的学生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进去后找到“贷款申请”,点“新增”,填写信息后导出并打印《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表》


  2、资格审查

  如果是首次申请贷款,则需要带着申请表前往高中、村(居)委会、乡镇(街道)民政部门任一单位进行资格审查并加盖公章。

  如果是续贷则不需要再次审查,直接前往县级资助中心即可办理续贷手续。


  3、签订贷款合同

  盖完章之后,学生和共同借款人携带相关材料同时前往县级资助中心办理贷款手续。


  需要携带的资料:

  1)、学生及共同借款人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2)、录取通知书原件和复印;

  3)、学生证原件和复印;

  4)、学生及共同借款人户口簿原件;

  5)、《申请表》原件。

  县资助中心对借款学生进行审查,审查通过后与借款学生签订《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借款合同》。


  4、贷款信息录入及审批

  学生持借款合同和贷款受理证明到高校报到,提请高校于申请当年10月10前在生源地贷款管理系统内录入回执信息。


  县资助中心将贷款申请汇总资料提交至省资助中心,省资助中心审批后提交至分行审批。开发银行有关分行审批通过后,确定辖区内当年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对象及金额。


  一般到了录入了回执信息后学生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等待。国开行助学贷款通常在每年11月中旬集中发放,贷款发放后,支付宝(申请贷款时系统自动生成支付宝账户,用于贷款的发放和还款)会以短信方式将通知发送到借款学生在系统中预留的手机号码。借款学生也可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在“贷款申请”功能中查询发放状态。


生源地助学贷款的申请对象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的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生,而且每年都可以申请。第一次申请流程会复杂些,续贷就简便了很多。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相关阅读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