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大学生助学贷款流程是什么

日期:2021-03-08 18:53:11

  现在国家对在校有困难的大学生有一定上的经济支持,大学生可以去申请助学贷款,那么大学生助学贷款流程是什么。


  1.学生提出申请

  学生领取《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审批表》等材料,如实完整填写,并准备好有关证明材料一并交回学校国家助学贷款经办机构。


  2.学校机构进行贷款初审

  学校机构在全国学生贷款管理中心下达的年度借款额度及控制比例内,组织学生申请借款,并接受学生的借款申请。


  3.经办银行进行贷款审批

  经办银行在收到学校提交的《信息表》和申请材料后,在2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查。


  4.与学生签订借款合同

  贷款申请被批准后,学校根据经办银行提供的借款学生名册,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组织学生填写、签署借款合同及借据的工作,并提交经办银行。


  5.贷款的发放

  经办银行在与借款学生签署借款合同及借据后20个工作日内,会将首年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贷款统一划入学校在经办银行开立的指定账户。


6. 贷款的偿还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相关阅读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