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买房怎么用公积金贷款

日期:2021-03-08 18:53:11

  现实生活中我们自己或者是身边的朋友购买二手房的情况还是比较常见的,也有一些朋友会问买房怎么用公积金贷款,毕竟是用公积金贷款能够减少很多的还款压力。下面卡宝宝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买房怎么用公积金贷款。


  首先我们来说一下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应该符合的申请条件:

  1,二手房使用公积金贷款,可以支付一定的首付款,一般为总房价的30%,也有些房东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也会要求多支付首付款,比如百分之五十,百分之七十等,这都以具体情况而定。


  2,二手房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年龄与申请贷款期限加在一起不能超过65岁,使用公积金贷款的二手房房龄超过15年的,房龄加贷款期限不能超过30年。


  3,确保我们购买的房屋是合法的商品房,如果碰到购买小产权房,也就是在农村土地上的集资建房,这类房子不具备国家房管部门颁发的差权证,这类房子是不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的。


  其次,如果符合了上述条件,那么只需要携带好自己的身份证明,购房合同,房产证等材料,就可以到当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贷款了,下面就是申请贷款的一些流程:

  第一,由房屋买卖双方及配偶共同办理,持卖方名下的《房屋所有权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原件以及户口簿,身份证和结婚证原件到公积金中心进行预登记,领取《公积金贷款申请表》。


  第二,借款人还需要向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交下面这些材料:

  1,公积金贷款申请表。

  2,公积金缴存证明或者是公积金对账簿以及收入证明。

  3,所购房屋的评估报告书以及买卖双方签订的《存量购房合同》。

  4,原来卖方名下的《房屋所有权证》以及《国有土地使用证》的原件和复印件,另外还需要提供夫妻双方的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的原件以及复印件。


  第三,受理审批,公积金办理中心受理借款人的申请资料,审批确定贷款的额度以及年限。


  第四,交易过户,房屋的买卖双方到房管局办理相应的两证交易过户手续。


  第五,借款人拿好已经办理过户的两证以及契税完税发票的原件以及复印件,到当地的公积金办理中心,由公积金办理中心出具贷款承诺书到指定银行签订《借款合同》,《抵押合同》等贷款文件,卖方在贷款银行开立存款账户。


  第六,贷款手续全部办妥后,由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贷款资金通过银行直接划转到卖房方已开立的存款专户内,然后借款人按照借款合同约定按月偿还贷款本息,直至贷款全部还清。


  总的来说,这些就是“买房怎么用公积金贷款”的方法以及流程,因为二手房的买卖要面对的是个人,所以咱们在交易的过程中要多注意细节把握,避免在买房的过程中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