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贷款买房划算吗

日期:2021-03-08 18:53:11

         贷款买房划算吗?

         贷款买房,是指购房人以在住房交易的楼宇作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用于支付购房款,再由购房人分期向银行还本付息的贷款业务。


         对于刚需族来说,一次性支付全款买房显然是不太现实的,于是,大多数人都选择了贷款买房,一方面可以立刻拥有自己的住房,另一方面资金周转不会太紧张,可以用作其他。目前贷款购房主要有以下几种住房公积金贷款、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和个人住房组合贷款。


         怎样贷款买房最划算?

         在自己能够承受的较大限度还款范围之内,尽量缩短贷款年限,利息会少很多。或者在还款期限内,如果有能力提前还房贷时可申请提前还款,或分几次将房贷还清,这样也可少还很多利息。


         1、房贷,期限越长越好
         房贷的期限期限越长越好,如果你找到了高收益投资渠道,那么贷款期限越长越好。

 
         2、首付,有钱尽量多付
         有钱的话,首付尽量多付,普通百姓要能借到银行的大笔钱,利率还给打折,也就是房贷了,因此要善用这个机会。从长期看,货币总是贬值的,现在每月还1万多元,可能是巨款,但20年、30年后,每月还1万多元可能认为是小菜一碟。


          3、还贷,按方式和时机算
          按方式和时机还贷的方式,为了减轻将来的支出压力,很多房贷者选择提前还贷。其实,有些情况的提前还贷并不划算。在商业房贷中有等额本金还款和等额本息还款两种方式,像等额本金还款期已过1/3和等额本息还款已到中期的购房者,不必提前还款。因为等额本金是将贷款总额平分成本金,根据所剩本金计算还款利息。


          4、利息,节省也有招数
          最后就是节约利息,数十上百万元的房贷,利息真是不少,你用本金投资收益付房贷,是一种本事;如果你能算得过银行,少付利息,也是本事。如果公积金利率低于房贷利率,房贷者在制订贷款方案时,应首先用足公积金贷款的额度,然后再选择商业贷款。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