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贷款买房需要担保人吗

日期:2021-03-08 18:53:11

        贷款买房需要担保人吗?

        在一些特殊的情况下,贷款买房是需要房贷担保人的,而且一旦出现事故,房贷的担保人是要承担一些贷款的责任,虽然担保人承担的是剩余部分的一些责任,但是那也不是一笔小数目啊,这时候担保人就可以向贷款人主张申请自己的权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当申请房屋贷款的时候,如果借款人收入足够或者信用纪录是良好的,那么贷款一般都比较容易获得审批。

      
        但是如果借款人的收入是不够的,或者是信用纪录不好的,首付不足,贷款机构就会要求借款人找一个担保人,对房屋的负债作个人承担。如借款人不还款,担保人是要负上还款责任的。在应承作为担保人之前,一定要慎重考虑,原因是当你签名作钱债担保,即是对贷款机构作出个人负责清还欠债的承担。


        贷款买房担保人要求
        1、贷款担保人是指保证人和债权人约定,具有代为清偿债务能力的法人、其他组织或者公民,可以作保证人。根据中国人民银行颁布的《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个人住房置业担保贷款对象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且须具备以下条件:具有城镇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


        2、具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具有购买住房的合同或协议;在贷款银行开立储蓄存款帐户(或交纳住房公积金存款),存款余额占购买住房所须金额的比例不低于30%,并以此作为购买首期付款;担保公司同意作为借款人偿还贷款本息并承担连带责任的保证人,有担保公司认可的资产作为抵押。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