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生源地助学贷款怎么办理

日期:2021-03-08 18:53:11

        生源地助学贷款怎么办理?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为信用贷款,不需要担保和抵押,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


        办理程序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按年度申请、审批和发放。学生在新学期开始前,向家庭所在县(市、区)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出贷款申请(有的地区直接到相关金融机构申请)。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对学生提交的申请进行资格初审。金融机构负责最终审批并发放贷款。


         申请条件
         ①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②诚实守信,遵纪守法;


         ③已被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批准设立、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含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学校名单以教育部公布的为准)正式录取,取得真实、合法、有效的录取通知书的新生或高校在读的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生;


         ④学生本人入学前户籍、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均在本县(市、区);


         ⑤家庭经济困难,所能获得的收入不足以支付在校期间完成学业所需的基本费用。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