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小贷公司如何控制风险

日期:2021-03-08 18:53:11

    小额贷款公司扩张发展后的风险管理尤为重要,小额贷款公司未获得央行征信数据库的支持。内部控制风险也是小额贷款公司面临的实际问题之一,多种原因导致其难以吸引优秀人才,在业务审核、流程控制等操作上缺乏竞争力,加大了操作风险和控制风险。“小额、分散”的贷款原则和规章制度的不成熟、不完善也加重了小额贷款公司的内部控制风险,小额贷款公司面临着如何控制和降低风险的问题。


    小贷公司控制风险措施
一是注重贷前对贷款者个人的信誉、经营能力和业务状况等信息的搜集;


二是大额贷款实行集体决策制;


三是灵活运用各种贷款形式。如以农户经营权、股权、农村土地使用权的抵押贷款,微小企业流动资产抵押贷款,公司+农户、农户+基地的生产性担保贷款,有固定收入的职工工资性担保贷款,以及贵金属、有价票证为质押的贷款和小组担保、家族式担保贷款等;


四是实行月结息和贷后回访制度;


五是杜绝信贷人员私下舞弊;


六是严格执行操作流程,杜绝运行中的差错。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