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提前还贷有哪些方式

日期:2021-03-08 18:53:11

       提前还贷有哪些方式?

       提前还贷指借款人将自己的贷款部分向银行提出提前还款的申请,并保证以前月份没有逾期且归还当月贷款;按照银行规定日期,将贷款部分全部一次还清或部分还清。


       按还款方式不同,借款人可以选择期限减按或金额减按。据了解,目前多数银行都能提供五种提前还贷的方式,供客户选择。


       第一种,全部提前还款,即客户将剩余的全部贷款一次性还清。(不用还利息,但已付的利息不退)


       第二种,部分提前还款,剩余的贷款保持每月还款额不变,将还款期限缩短。(节省利息较多)


       第三种,部分提前还款,剩余的贷款将每月还款额减少,保持还款期限不变。(减小月供负担,但节省程度低于第二种)


       第四种,部分提前还款,剩余的贷款将每月还款额减少,同时将还款期限缩短。(节省利息较多)


       第五种,剩余贷款保持总本金不变,只将还款期限缩短。(月供增加,减少部分利息,但相对不合算)


       提前还贷哪种方式划算
       至于提前还贷选择什么样的方式最为划算,专业人士称并无最为划算的说法,选择哪种方式要根据贷款人的具体情况来确定,“比如贷款人预期未来收入会大幅度增加,就可以选择增加月供,挤压期限的还贷方式。


       据介绍,贷款人提前还款,首先要和银行签署补充协议,协议主要是用来更改借款额或者是借款期限的。第二,要办理提前还贷手续。通常,银行会在一个月左右给予回复。因此,消费者如要提前还款就应提前申请,以免延误时机。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相关阅读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