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公积金贷款怎么还款

日期:2021-03-08 18:53:11

公积金贷款怎么还款?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和个人商业贷款的还款一样,房贷的还款方式分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等额本息就是将月供和利息综合,每个月的还款额一致,等额本金就是每个月的本金+每个月应还的利息,所以就越还越少。


公积金贷款还款方式
一般来说住房公积金的还款方式是有两种,一种是借款人按月正常还款,但每年可以提取自己和配偶的公积金,提取额不能超过上一年度还款总额。


另外一种是“预还若干月”还款方式,即由贷款银行从借款人和配偶公积金账户逐月提取公积金冲减月还款额,每月冲抵后剩余部分,借款人按时存入指定的银行账户。


无论公积金贷款选择哪种还款方式,都是要根据自身的贷款情况而定的。但是提醒各位购房者,一定要按时还款。一旦公积金贷款出现逾期的情况,不但影响贷款人的信誉度,后期想要再次购房,贷款逾期是有一定限制的。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相关阅读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