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房贷可以更改还款方式吗

日期:2021-03-08 18:53:11

    房贷可以更改还款方式吗?

    贷款还款方式主要有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两种,如果在贷款买房敲定后,还款方式还能改吗?


    不同的银行有不同的规定,一般情况下,银行是不会同意变更的,其原因主要有两个:
    1、在一开始签订合同的时候,对于还款方式就已经做了明确的规定,如果要变更还款方式的话手续会很复杂,银行不愿耗费人力、物力和精力。


    2、还款方式主要分为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两者是有很大的区别的,不过在一开始很多人都会选择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但是等额本金比等额本息产生的总利息要少,所以说如果是从等额本息换成等额本金的话,对于银行来说盈利会减少。


    如果银行不同意更改还款方式的话,有没有其他解决办法呢?
    有办法!那就是提前还贷。提前还贷有缩短贷款年限、月还款额不变和减少月供、贷款期限不变两种方式。


    申请提前还贷需要重新签订贷款合同,这时你就可以更改还款方式了。


    有的银行对于提前还贷也有一定的规定,必须要在正常还贷满一年后才能申请提前还贷,有的还要支付一定比例的违约金。更重要的是,重新签订贷款合同,也就意味着贷款利率要按照当前银行的实时规定计算,如果之前享受优惠利率的就需要慎重考虑,有可能利率折扣会变小,那样就得不偿失了。


    关于更改房贷还款方式,建议您先了解清楚银行的政策,将具体细则落实到贷款合同中,选择适合自己的还款方式,因为一旦签了合同,除非银行出现失误,否则要想更改还款方式可就没那么容易了。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相关阅读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