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商转公贷款怎么办理

日期:2021-03-08 18:53:11

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不同,但二者之间在某些情况下可以进行转换,本质是在债务人不变的情况下,商业银行与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债权转让的一种行为。


1、相关资料提交
在确认自己满足商转公贷款的条件下,申请人提交相关资料,并填写商转公申请表,等待银行审核。


2、申请资料审核
当资料审核通过后,申请人需要与银行工作人员面谈,并审核、打印申请人的《个人信用报告》,还要对申请人转为公积金贷款后的还贷能力进行测算,包括贷款额度、期限、利率及还款方式。如果初审未通过,就无法进行下一步操作。


3、借款合同签订
通过征信调查及还贷测算的申请人,接下来需要与商贷银行签订借款(抵押)合同,且与公积金管理中心指定的担保公司签订担保合同。


4、差额资金补缴
由于公积金贷款的金额比商业贷款少,所以在商转公的时候,申请人需要补缴原商业贷款总额与公积金贷款总额之间的差额,相当于补交首付款,存入公积金贷款的存款账户,剩下的欠商业银行的贷款需要等公积金贷款资金放出后结清。


5、公积金贷款发放
当以上流程走完后,申请人可以等待公积金管理中心发放贷款资金了。只有用这些贷款资金结清了原商业银行剩余的贷款,房产才能从商业银行转交给公积金管理中心。


6、房产抵押交接
一定要到原商业贷款银行办理房产抵押的注销手续,同时办好公积金贷款抵押登记手续。完成房产抵押、商转公贷款之后,剩下的就是每月按照公积金贷款的要求按时还款。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