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提高

日期:2021-03-08 18:53:11

   公积金贷款额度是指个人在使用公积金贷款时所能申请的最大贷款金额。只有具有当地城镇常住户口、建立住房公积金制6个月以上并按规定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为购建住房或翻建、大修自有住房资金不足时,才可享受公积金贷款。


   怎么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
   首先,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但凡出现连续3次逾期还款或累计6次逾期还款就将被银行视为不良信用记录。如果有不良信用记录,公积金贷款全部没戏。


   所以无论是大学生还是已经工作的小伙伴,在买房之前都尽量不要让自己留下信用污点,免得以小失大。


   第二,账户余额越高越好。一般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不得超过账户余额的20倍(账户余额不足2万就按2万算)。
一般情况下,收入与公积金缴纳的金额是成正比,但是现在很多企业都是最低标准缴纳,所以可以和企业协商自费提高公积金缴纳档次,提升账户余额。


   第三,不要随便提取公积金。根据政策规定,住房公积需缴满6个月才可以申请贷款。如果你在买房的时候,把公积金提取出来凑首付,就意味着公积金余额为0,就办不了公积金贷款。


   同时,现在公积金的提取越来越方便,一些刚毕业一两年的年轻人,会由于交不上房租或是手头紧而提取公积金进行使用。其实并不明智,这意味着以后购房的贷款额度会受到影响。


   最后一种方法是,共同申请的公积金贷款,这种适用于成家的小伙伴。以上海为例,个人公积金贷款最高60万元,夫妻最高可贷款120万元。


   最后需要画重点的是,“商转公”也就是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的注意事项。现在很多楼盘“买房全靠抢”,迫于公积金贷款的手续较为繁琐,很多人会选用快捷方便的商业贷款。


   需要注意的是,有些银行的商业贷款是可以后期转为公积金贷款,有些银行是不行的。例如招商银行,商业贷款没有流水要求,但不可以转公积金贷款。所以在选择贷款银行的时候要问清楚。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