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2018公积金提取新政策

日期:2021-03-08 18:53:11

    公积金其实是可以提取出来的,2018关于公积金出了新政,一起来看看公积金怎么提取出来。


    1、用于购房
    不贷款购房时可以申请一次性提取公积金,如果是商业贷款购房时也可以把公积金提取出来用于支付首付或者是偿还本金。
    除了自己买房时可以提取公积金外,父母为子女购房时也可以提取公积金来用,或子女自己购房时也可以用父母的公积金来还贷。


    2、用于修房
    农村户口的职工缴纳了公积金但又不在城里买房,公积金是不是就没用了呢?当然不是,在农村宅基地上建造、翻修或者大修房屋的,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


    3、用于租房
    住房公积金当然就是用于解决各种住宿问题的,初入职场,买不起房的职工只要提供租房合同同样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


    4、用于当生活费
    这种情况当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的,只有被纳入了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或者特困救助范围的职工本人及其配偶,才可以申请提取出账户内的公积金。


    5、用于治疗重大疾病
    虽然职工都有社保,治病住院看病可以报销,但报销是有比例的,有时候职工本人支付的部分也很多。按照规定,职工本人及其家庭亲属(配偶和未成年子女等)患有重大疾病申请提取公积金治病。申请期限为出院之日起1年内,申请提取的金额不能超过本人支付的部分。


    6、其他法律规定的情况
    公积金提取的情况其实很多,比如还有职工离、退休时;职工到国外或港澳台地区定居时;完全丧失劳动能力且与单位解除劳动合同时;以及在服刑或户口迁出本市(外地户口职工与当地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等情况,都可以申请提取出个人账户公积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