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指南 >  贷款条件 >  住房贷款条件 >  个人打算办理贷款买房,需要哪些条件?
贷款指南

个人打算办理贷款买房,需要哪些条件?

日期:2021-03-08 18:53:11

申请办理房产抵押贷款的条件如下:
1、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
2、具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能力;
3、银行规定的其它条件;
4、申请办理房产抵押贷款所需提交的资料。


资料:
(1)借款人的有效身份证件
(2)借款人职业和收入证明
(3)借款用途证明
(4)合法有效的房产产权证明
(5)拟抵押房产的有权处分人和其他权利人出具的同意抵押的书面证明
(6)银行房产评估机构对所抵押房产出具的评估报告
(7)银行规定的其他文件和资料


流程:
首先要查找适合自己的贷款产品,向其贷款机构提交贷款申请,申请通过后,审核员会电话初步审核你的个人资质,根据贷款产品的具体要求提交资料,签署贷款文件。之后会对您的贷款抵押物进行评估,审批(这期间时间会较长,大概需要3-4周左右),通过审批后办理抵押登记手续,一切都完成等待放款就可以了。


但要特别提醒一下并不是所有的房产都可以做抵押的,以下几种房产是不能抵押的。
1、经济适用房。
2、小产权房,这包括农民自建房和建设在农村集体土地上的房产。
3、未结清贷款的房产。
4、部分已购公房。一种是无法提供购房合同或购房协议的已购公房。另一种是不能提供上市证明的央产房(中央在京单位已购公有住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相关阅读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