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指南 >  贷款用途 >  贷款买房 >  广州“首付贷”披“消费贷”外衣卷土重来了吗?
贷款指南

广州“首付贷”披“消费贷”外衣卷土重来了吗?

日期:2021-03-08 18:53:11

  月入过万元,即可以“消费贷”的名义轻松贷款,填补首付缺口?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疑似被监管明令禁止的首付贷披着“消费贷”的外衣在广州死灰复燃。


  贷款是否真的那么容易?羊城晚报记者近日进行了一系列的走访调查发现,消费贷确实存在门槛较低、用途难以追踪、多家银行可以同时授信等乱象,但真的打着“交首付”的名义想从银行借款,实际操作起来却难以成功。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银行在消费贷款的宣传中暗示资金可以用于购房或者填补首付资金缺口,则涉嫌违规。

 

  “首付贷”重出江湖? 虽被禁止但有人“钻空子”

 

  近日,有市民向羊城晚报报料称,被监管明令禁止的首付贷在广州死灰复燃,而且披上了消费贷款的外衣,月入过万元即可轻松获得20万元以上的银行贷款用以填补首付缺口。


  首付贷,即借款付购房首付,因为容易引发金融行业系统性风险,早已被监管明令禁止。

 

  “首付贷”真的披上“消费贷”的外衣卷土重来了吗?

 

  此前据媒体报道,在广州,不光是小额贷公司,多家正规商业银行也挂着消费贷的招牌,做着首付贷的买卖。


  据媒体报道,广州某银行天河区一支行房贷负责人曾透露,公积金缴存金额达到2000元/月、月收入过万元的情况下,可以贷出20万元—30万元左右的消费贷用于填补首付。而另一家银行的天河支行则显得更为高调,直接以广告的形式告知客户,通过身份证和银行流水可以贷出5万元至150万元不等的首付贷。该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因为国家禁止做首付贷,该贷款是通过消费贷的形式贷出资金。


  首付贷卷土重来,与羊城晚报此前报道的楼市“双合同”现象也有关联。因为部分楼盘当前价格较高,超过了政府限价,开发商采用“双合同”的方法卖楼,导致购房者首付成本剧增,一些人无力一次性拿出首付,因此开发商就利用“无抵押信用贷款+房贷”模式来操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