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北京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流程

日期:2021-03-08 18:53:11

  北京公积金新政放宽了享受最高贷款额度人群,公积金最低首付首套房低至二成,普通自住二套房低至三成,加之5月11日公积金贷款利率刚刚降低,贷款买房用公积金已经成为了购房人的共识,知晓北京贷款买房一般流程以及公积金贷款买房流程会使购房者的贷款办理和二手房交易更加顺利。以下是关于2016北京二手房公积金贷款买房流程全解内容。


  北京公积金贷款买房流程


  全款买房毕竟是土豪才能做出来的事,咱们普通大众买房都是贷款买房,一般的二手房贷款流程是:

     1.产权检查

     2. 签订合同

     3. 二手房评估

     4. 办理按揭

     5. 注销物业他项权证

     6. 去房管部门申请

     7. 缴纳二手房交易税费

     8. 办理国土证

     9. 领取房产证


  与商业贷款相比,公积金的贷款利率和首付都要低一些,目前北京公积金5年以上的贷款利率为3.75%,远低于5.65%的商贷利率,5月29日发布的北京公积金新政规定最低首套房首付比例为20%,二套普通住房最低首付比例为30%,这都远低于商贷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30%,二套普通住房最低40%的首付比例。


  向贷款中心提出贷款申请,咨询人员告知公积金贷款的业务流程和所需材料,解释自由还款方式的含义及业务特点,判断借款申请人的贷款申请是否应由贷款中心受理,指导借款申请人填写《借款申请表》。主要包括贷款审核申请材料的合法性、合规性、齐备性,材料填写的完整性、合规性,以及借款申请人的贷款条件是否满足中心的有关规定。评估机构接到借款申请人提出的评估申请后在2个工作日内出具《抵押物价格评估报告》,将数据及文本传至贷款中心。评估机构告知借款申请人所需交纳的抵押物评估费。对于房屋所有权证尚未办理下来的商品房现房和二手房,则评估机构在2个工作日内出具《抵押物评估意见书》并将文本传至贷款中心。信用中心通过系统读取借款申请人信息后于1个工作日内出具个人信用评估结果并在系统中录入相关信息。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