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网贷平台四大运营模式

日期:2021-03-08 18:53:11

 一个网贷平台的好坏,与它的运营模式密切相关。那么网贷平台发展至今都有那些模式呢?卡宝宝小编结合网络资料整理了如下四种平台运营模式,春节前带你涨涨“姿势”!

 

第一种为纯电商模式 

纯电商模式即平台本身不参与交易、不提供担保,只提供借款信息上传和发布的平台,借款利率由交易双方决定。这种模式要求投资人需要具备一定的判断风险的意识和承担风险的能力,投资人承担的信用风险特别高,一旦出现逾期或者不良,只有依靠自身追款或承担损失,平台本身不承担任何责任。

 

第二种是债权转让交易模式 

债权转让交易模式就是提前放款给需要借款的用户,再把获得的债权进行拆分组合,打包成类固定收益的产品,然后通过销售队伍将其销售给投资理财客户,借款人和出借人之间形成了多对多的形式,对于出借人来说,这样起到了风险分散的作用,但同时对平台流动性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第三种模式为引入保险公司或担保公司模式 

引入保险公司或担保公司模式即保险公司或担保公司通过向借款人收取担保费和平台咨询费等方式进行业务运转。

 

第四种为O2O模式 

这种模式的特点是“小额贷款公司+P2P网贷平台+担保公司”,这类模式由专业的小额贷款机构线下审核借款人,并由专业的融资担保公司对通过审核的借款人提供担保,通过审核的借款信息发布出去后由会员投资完成,整个交易流程通过第三方支付完成,其实是个线上理财和线下借款的结合。若借款人发生违约,合作的担保机构将先行垫付全部本息,再向借款人追偿。这种本息保证模式比较符合中国人储蓄型理财的特点,也是当前P2P网贷平台的主流模式。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