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的区别

日期:2021-03-08 18:53:11

现在很多人都不清楚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的真正区别,只是表面知道商业贷款要比公积金贷款多3个百分点。下面卡宝宝网和大家一起了解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的区别。


一、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是按规定缴存住房公积金一定期限以上(各城市的期限不同,如长沙为12个月以上)的在职职工,为购建住房或翻建、大修自有住房资金不足时,即可申请公积金贷款。如果要公积金贷款首套房和二套房的话,就要按照当地的贷款准则(各个城市的准则不同,如上海二套房首付比例所规定的)。

 

贷款的条件:单位在职职工签订劳动合同3年期以上(或连续3年签订1年期限劳动合同);正常连续按月缴存住房公积金一定期限以上;未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借款人有稳定的经济收入和偿还本息的能力;借款人同意办理住房抵押登记和保险;提供当地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及所属分中心同意的担保方式;同时提交银行要求的相关文件,如购房合同或房屋预售合同、房屋产权证、土地使用证、公积金缴存的证明等。
 

二、商业贷款
 

商业贷款是用于补充工业和商业企业的流动资金的贷款,一般为短期贷款,通常为9个月,最多不超过一年,但也有少量中长期贷款。这类贷款是商业银行贷款的主要组成部分,一般占贷款总额的三分之一以上。
 

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是银行用其信贷资金所发放的自营性贷款。具体指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购买本市城镇自住住房时,以其所购买的产权住房(或银行认可的其他担保方式)为抵押,作为偿还贷款的保证而向银行申请的住房商业性贷款。

 

个人住房商业贷款是我国公民因购买商品房而向银行申请的一种贷款,有关银行规定,凡符合下列两种情况之一的,即可申请贷款品种:一是参加住房储蓄的居民;二是住房出售商和贷款银行有约定,由房地产担保企业为居民购房贷款向银行提供提保。如果想要商业贷款二手房,首付还是要按照二套房商贷首付比例准则里所规定的。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