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农村信用社服务三农

农村信用社服务三农

金融继续发力助“三农” 去年全国涉农贷款增长13%

       浏览:2847

提要:近年来,在多个部门多项政策支持和广大金融机构的共同努力下,金融支持“三农”发展的力度持续加大,截至2014年年末,涉农贷款增长13%。

 

央行官方网站昨日发布《中国农村金融服务报告(2014)》显示,随着金融支持“三农”发展的力度持续加大,截至2014年年末,涉农贷款(本外币)余额23.6万亿元,占各项贷款比重28.1%,同比增长13%。

 

央行表示,近年来,在多个部门多项政策支持和广大金融机构的共同努力下,金融支持“三农”发展的力度持续加大,是涉农贷款大幅上升的主要原因。截至2014年年末,全部金融机构本外币农村(县及县以下)贷款余额19.4万亿元,同比增长12.4%,占各项贷款余额比重23.2%,较2007年末增长285.8%,7年间平均年增速为21.7%。

 

其中,农户贷款余额5.4万亿元,同比增长19.0%,占各项贷款余额比重6.4%,较2007年末增长299.9%,7年间平均年增速22.0%;农林牧渔业贷款余额3.3万亿元,同比增长9.7%,占各项贷款余额比重4.0%,较2007年末增长121.8%,7年间平均年增速为12.5%。

 

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年末,中资四家大型银行涉农贷款不良率为1.7%,其中农业银行(3.59 -1.37%,咨询)为2.0%;中资中型银行涉农贷款不良率为1.2%,其中农业发展银行为0.6%;含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在内的农村信用社涉农贷款不良率为4.5%。

 

 

=猜你喜欢=

 

两部委发文:金融企业涉农贷款政策延续

加大“三农”信贷投放力度 实现涉农贷款高增速

央行降息政策确定出台 涉农贷款利率再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