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个人房贷利率

个人房贷利率

房贷选外资银行贷款还是内资银行贷款好?

       浏览:10807

进入2013年下半年,国内广州、南京、北京等多地内资银行暂停办理房贷或取消房贷利率优惠,而外资银行贷款却未受任何影响。据悉,目前到外资银行办理首套房贷款基本都可以享受到最低8.5折的利率优惠,贷款要求相较于内资银行来说较为宽松,主要是对收入的要求。

 

国内房贷办理现状:广州多家银行暂停受理房贷后,南京地区也接连出现多家银行暂停受理二手房贷款的情况,与此同时,北京地区也传出多家银行已基本取消房款利率优惠的消息。一时间,个人房贷利率成为各方关注的热点。


外资银行贷款流程更简单,房贷成数高且贷款利率有优惠
上海某内资银行客户经理表示,目前向中资银行申请8.5折优惠很难,国有银行的审批很难下来,所需时间也比较长,他甚至推荐去外资银行申请住房贷款。


外资银行在房贷成数上略有优势。如果购买别墅,国内银行对外籍和港澳台人士的贷款成数一般在6成,而大部分外资银行可以达到7成。


据调查,目前在房地产开发商和房产中介处依然能拿到折扣利率优惠。据某房地产置业顾问介绍,“我们都有固定合作的银行,贷款利率我们基本没有什么变化。目前还是首套房首付3成,可以享受8.5折利率优惠。”


另外,为了吸引客户,外资银行对于优质客户基本都可以享受到最低8.5折的利率优惠,贷款要求相较中资银行要宽松一些,主要是对收入的要求。


“没有特别的要求,只要你的收入能够覆盖你的负债就可以了。中资银行可能因为上半年就把指标完成了,但外资银行不存在这个指标的问题,我们是每个月考核,只要国家政策允许,我们的折扣就一直会有。”澳新银行某贷款客户经理表示。


上述澳新银行客户经理介绍,目前外资银行贷款量没有内资银行那么大,但流程相较简单,只要将材料准备齐全,一到两天就可以获得批复,整个放款时间一般是两个月,最快可以在一个月之内。


外资银行不但审贷速度相对内资银行较为快速,灵活性较之内资银行也是更胜一筹,一些银行可安排客户在香港、新加坡等地还款。不过灵活性大也使得各大外资银行的贷款标准并不十分统一,差异性较大,部分银行的贷款门槛还是比较高,一些银行目前的最高贷款年数为20年,并未达到30年,建议客户若要选择外资银行贷款需多加咨询。 

 

外资银行“高质量”服务下的高收费 提前还款收费
外资银行在提供号称“高质量”服务的同时,其实也在实行着较高的收费。在渣打银行官网上,清楚公布了其个人客户和企业客户的收费价目表。不过仔细参阅其中的收费项目,不难发现其中有些项目的价格高得有点让人难以接受。以提前还贷为例,渣打银行的收费是还款金额的3%,也就是说提前还10万元要收3000元。汇丰银行和恒生银行的收费标准也是最高为还款金额的3%,不过注明放款3年后免费。

 

外资银行提前还贷收费的标准也是比较多的。恒生银行和汇丰银行的住房抵押贷款业务,全额提前还款的情况下,对补偿金的收取不同。如果时间在放款后一年内、一年以后两年内以及两年以后三年以内,补偿金为提前偿还的贷款金额的3%(最低不少于3万元)、2%(最低不少于2万元)、1%(最低不少于2万元),三年后为免费。如果是部分还贷,在放款后两年以内,补偿金为提前还贷金额的两个月利息(每次不低于4000元),放款满两年后则免费。但提前还款总额超过贷款总额的60%,则视作全部提前还款。

 

渣打的个人住房抵押贷款及无担保个人贷款,无论是全额还是部分还款,都要收取还款本金3%作为手续费。不过,渣打的房贷合同有写清楚锁定期,如果在锁定期限内还贷,是要收取贷款余额3%额度的手续费的,但锁定期外,不需收取。据了解,锁定期由银行和房贷客户协定,普遍期限是三年。

 

相比之下内资银行这项收费就少很多,部分银行采取提前预约制度,只要提前预约,就能免费办理。就算要收费,也最多1%(根据邮储银行公布的价目表)。

 

境外人士办理房贷时的货币选择
选择外汇房贷,主要是看利率。当外汇贷款利率远远低于人民币利率时,选择外汇房贷,可以支付更少的利息;当外汇房贷利率等于或经高于人民币利率,选择人民币房贷款更合适些。多数境外人士选择外汇贷款是因为对人民币升值预期高。简单来说选择美元贷款,今后用美元还贷,以享受可能的人民币升值收益,所以大多外籍人士还是不愿意申请人民币房贷。

 

所以,提醒各位关注卡宝宝贷款的朋友,贷比三家不吃亏。在办理住房贷款时,除了比较利率、便利性、额度等问题时,也要将提前还贷的成本计算在内,如果你是境外人士,可能还得考虑货币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