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合肥:发放千亿贷款惠民企,提前完成金融目标

合肥:发放千亿贷款惠民企,提前完成金融目标

      

  为深入贯彻落实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有关工作会议精神,人行合肥中心支行迅速搭建工作机制,加大政策宣讲力度,多方协同联动,强化摸底对接,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9月3日,从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获悉,今年前8个月,全省人民银行系统累计发放再贷款再贴现1034亿元,惠及市场主体8万余户,提前完成“全年发放再贷款再贴现1000亿元以上”的工作目标。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应对疫情防控和支持经济社会恢复发展,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积极运用全国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全国5000亿元再贷款再贴现额度、全国1万亿元再贷款再贴现额度,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信用贷款支持计划两个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全力支持抗疫保供、复工复产和稳企业保就业,资金支持面逐步扩大、普惠性逐渐增强,为我省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强力金融支撑。数据显示,6月至7月,全省地方法人银行累计办理中小微企业延期偿还贷款本金业务14108笔、延期本金金额178.7亿元,新发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121.6亿元。

  人行合肥中心支行积极与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科技厅、省文旅厅、合肥市政府之间开展常态化对接,构建高密度的线上、线下银企对接机制,全力推动实施商业银行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截至目前,全省金融机构主动对接3314家首批名单库企业,累计向其中的1334家企业发放贷款88.6亿元。汇总全省第一批符合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工具条件的信用贷款台账上报总行备案,为有效促进辖内普惠小微企业的信用贷款发放提供激励。推动出台安徽省金融支持“六稳”“六保”工作指导意见,进一步强化金融、财政、产业政策联动。

  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为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积极运用存量的再贷款再贴现限额精准补位,进一步扩大政策工具支持范围,为金融机构提供低成本央行资金,引导金融机构以优惠利率投向涉农、小微等薄弱领域。下一步将继续发挥货币政策工具的精准直达作用,全力推进普惠小微延期支持工具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两项创新性工具落地见效,持续对各类市场主体加大支持力度。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