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监管严格程度不减,商业银行的罚单屡现

监管严格程度不减,商业银行的罚单屡现

      

  监管严格程度不减,针对商业银行的罚单屡现。4月30日这天,温州银行旗下分行因贷款管理审慎不过关被罚,光大银行也存在类似问题。


  近日获悉,据苏州银保监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4月30日,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的主要违法违规事实为“贷款转为结构性存款、贴现资金转存保证金后滚动申请银行承兑汇票”。


  据悉,早在去年结构性存款业务被进一步规范以来,针对结构性存款相关的整治力度有增无减,同时增加相关的审慎评估机制。


  这并不是今年首单因为贷款资金转存为结构性存款的行政处罚。据悉,在4月26日,中信银行舟山分行便因此被罚80万元。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规定,“银行业全融机构未按照规定提供有关报表、报告等文件、资料的,由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十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罚款”。该行被处以罚款50万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


  同时,时任农发行霸州市支行行长的王京,农发行安次区支行行长的徐洪流被处以警告处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八条规定,银行业金融机构违反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国家有关银行业监督管理规定的,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除依照第四十四条至第四十七条规定处罚外,还可以区别不同情形,采取责令银行业金融机构对直接负责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纪律处分;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行为尚不构成犯罪的,对直接负责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取消直接负责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一定期限直至终身的任职资格,禁止直接负责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一定期限直至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的措施。缪韧对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贷款转为结构性存款、贴现资金转存保证金后滚动申请银行承兑汇票负管理责任,被处以罚款人民币8万元的处罚。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