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青岛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提至300万

青岛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提至300万

      

提要:近期青岛市发文要求拓宽创业融资渠道,提高贷款额度,将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提高到300万。另外,据青岛市创业扶持政策,非青户籍可入驻孵化基地享房租优惠政策;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可申请一次性小微企业创业补贴小额担保贴息贷款

 

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提高到300万

 

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高校毕业生就业处姜雪梅处长于昨日(2015年7月30日)下午做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在线问政”栏目,就“大学生就业创业优惠政策”与广大网友进行了交流。据其介绍获悉,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提高到300万。

 

据姜雪梅介绍,近期,青岛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实施大众创业工程打造创业之都的意见》,文件中要求拓宽创业融资渠道,提高贷款额度,将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提高到300万。“目前,正在制定实施细则,有关申请条件和办理程序我们会通过网站和媒体发布,提醒网友关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网站和媒体报道。”

 

非青户籍可入驻孵化基地享优惠政策

 

户口不在青岛市的毕业生,能入驻孵化基地享受优惠政策吗?

 

姜处长表示,“毕业五年内全日制专科以上学历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均可申请入驻青岛市创业孵化基地,经孵化基地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入驻到孵化基地并注册成立公司的,可享受第一年房租减免100%,第二年减免50%,第三年减免30%的房租优惠政策。”

 

据了解,根据青岛市创业扶持政策,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在本市行政区域内从事个体经营或创办企业的,符合政策规定的,可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和小额担保贴息贷款,招用重点人群的,还可按规定申请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和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

 

青岛大学生创业优惠政策

 

此外,青岛市针对大学生创业出台多项优惠政策,优惠扶持力度也在不断加大。具体有以下几条优惠政策:

 

1、孵化场地优惠。毕业五年内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可申请入驻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享受第一年减免100%、第二年50%、第三年30%的房租补贴。

 

2、小额担保贷款。毕业5年内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和驻青高校毕业年度毕业生,符合条件的,可申领最高45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

 

3、创业补贴:毕业5年内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和驻青高校毕业年度毕业生,符合条件的,可申领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4、小微企业创业补贴。法定劳动年龄内的各类人员(含外地户籍人员),在青岛行政区域内首次创办小微企业(含在电子商务网络平台开办“网店”的小微企业),符合条件的,可申领1万元一次性小微企业创业补贴。
 

5、创业岗位开发补贴。法定劳动年龄内的创业人员(含外地户籍人员),在青岛行政区域内从事个体经营、创办企业(含民办非企业单位)或在电子商务网络平台开办“网店”,吸纳符合条件的人员就业,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按照每个岗位2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
 

6、创业培训。驻青高校应届毕业生、毕业5年内未就业的青岛籍高校毕业生,可免费参加大学生创业培训。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