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二代征信与一代征信有什么区别?

二代征信与一代征信有什么区别?

      

  1月份央行就发布了通知,1月14日~1月19日将会进行系统升级,相信是为了准备二代征信上线。那么二代征信与一代征信有什么区别呢?
  
  1、共同借款显示夫妻双方的负债情况,即便离婚,非主贷人再次买房也属于有房有贷,也无法享受首套房的各种优惠。
  2、将完整展示个人学历信息、就业情况、电子邮箱信息、通讯地址、户籍地址、所有个人手机号,配偶信息也会较完整显示。
  3、公共机构信息。比如自来水业务缴费情况、欠税、民事裁决、强制执行、行政处罚、低保救助、执业资格和行政奖励等。
  4、个人为法人担保、法人为个人担保信息等也会显示在二代征信内。
  总之,二代征信解决循环贷、信用卡大额专项分期、共同借款人、企业为个人担保、个人为企业担保、逾期后还款信息等一代征信无法覆盖的信息。


  二代征信查询方法:
  1、柜台查询。大家可以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去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查询点。
  2、自助查询机。为了方便人民查询征信,现在人行分支机构,部分金融机构网点有自助查询机,可以不用排队自行查询。
  3、网上查询电子版,通过认证个人信息,获取查询码查询电子版本的征信报告。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