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ICP真的有想的那么好么

ICP真的有想的那么好么

      

  ICP真的有想的那么好么?众所周知P2P众多的跑路平台弄的人心惶惶,谈到P2P立马变脸,第三方支付接口就说自己是第三方资金托管,只是在银行开户审核中就说和银行对接成功……都说城市套路深,我要回农村,看所有的问题千万不要看表象。上面所讲的那些终将成为历史,但是新网贷政策的出台,又促使了一波新的套路诞生。

  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很多新闻铺天盖地而来,一些P2P平台开始拿自己的ICP经营许可证说事儿,仿佛披上一件黄马褂。

  这样的现象为什么会出现?因为最近P2P监管出了个文件,叫《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征求意见稿)》,这里面有意向死规定就是必须拿到ICP许可证才能接入银行存管。这样才能符合国家监管的政策,所以ICP许可证间接成了符合监管规定的一个必要条件。这就导致一些拿到了ICP许可证就开始大肆宣扬吹捧,自己的平台多么的安全可靠。


  很多投资人的信息来源是缺乏对称性的,片面的接受一些信息,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为何这么说。

  ICP许可证含义
  ICP许可证全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属于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的一种。经营性的网站需要办理这个证。

  经营性网站怎么定义呢?就是通过网站有偿向用户提供信息或等服务活动,比如游戏网站、分类信息网站(58同城、赶集网等)。

  讲个通俗易懂的,以去哪儿网为例吧!它是不是通过网站实现盈利的呢?算不算经营性网站呢?我想应该是的,但人家没有ICP许可证,只有ICP备案。

  所以哪些网站需要ICP许可证,这也是一个模糊的概念,这就如同地方监管政策一样,有很大的法律解释空白。

  ICP许可证容易拿到吗?
  尽管不清楚到底什么样的网站需要ICP许可证,但是监管政策下来,那P2P还是要去拿一个这个证的。那么问题又来了,ICP许可证好办么?

  就目前而言,还是困难的。不然之前爆出的那份拿了ICP许可证的平台也就不会只有21家了。

  不过这ICP许可证不容易拿到,并不是因为它的门槛有多高,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第十三条的规定可以看到,它的申请条件是这样的:

  其中第一条和第二条只要是个公司都能达到要求,而第三点模糊不清,第四点就更不用讲了,可以理解为其他方面不违规就行了。

  总而言之,对于一个P2P公司而言,ICP许可证这样的申请条件几乎就是零门槛。所以P2P平台拿不到ICP许可证并不是因为门槛的原因,那又是什么原因呢?

  跟一些正在申请ICP许可证的P2P平台了解到,之前ICP许可证办理的政策是很宽松的,但现在管的严,需要金融办出具相关的审批文件,而金融办这个批文很难搞,需要找关系……也就是说,那些之前拿到了ICP许可证的平台,说的直白点就是他们有先见之明,要不就是平台的运气好,监管不严的情况下就已经办理好了。

  而那些没拿到ICP许可证的平台,现在只能想*说事,导致现在想办的时候,政策却收紧了,办理的难度也提高了。

  所以说,对于P2P来说,ICP许可证现在确实不容易拿到,但这不代表那些已经拿到了的平台就有多好,因为这个证件本身是没什么门槛的,之前也很容易拿到,只不过现在政策收紧了,硬是给它加上了一道门槛(金融办的批文)。

  所以投友们再碰到平台拿ICP许可证吹嘘自己时,可别盲目轻信了,这个证真的没什么实际意义。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