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套路贷报警有用吗?这些证据要存好!

套路贷报警有用吗?这些证据要存好!

      

  现在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得很快,很多网贷平台成立,各种各样的小贷平台和提前消费产品多如牛毛,也让很多贷款申请者眼花缭乱,无法清楚辨别正规的网贷平台,也容易落入骗子的套路贷当中。那套路贷是什么?套路贷报警有用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什么是套路贷

  实际上,法律上并没有这样的一个罪名,这些诈骗类型我们俗称套路贷。套路贷涉及的罪名非常多,比如诈骗、敲诈勒索、非法拘禁、抢劫、寻衅滋事、虚假诉讼等等。

  一般来说,套路贷在定罪上是从严。

  套路贷的模式有很多种,作案方法形式多变,但总归一个目的,就是骗取借款人虚高的借条金额或身家财产。


  二、遭遇套路贷怎么报案

  一般来说,套路贷是以诈骗罪来定罪处罚,因为套路贷的本质特征是犯罪分子利用各种手段侵占借款人的合法财产。

  另外,如果对方在“催债”的时候,采用了殴打、非法拘禁等手段,或者暴力威胁借款人及其家人亲戚,那么可以以抢劫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认定。

  如果对方敢对借款人起诉,以莫须有、捏造的事实提起民事诉讼,那么可以以虚假诉讼罪认定。


  三、套路贷报警有用吗?

  当然有用,但是前提是保留好证据,如果什么凭证都没有,公安机关不会立案处理。

  建议保留好以下证据:

  1、录音:每次与贷款机构见面谈条件、签合同、催收、聊天等对话都录下来;

  2、短信、微信:留下所有与贷款机构沟通的信息,如果对方发送暴力、威胁、恐吓、滋扰等信息给借款人或家人,也统统保留;

  3、任何合同、协议、书面文字、转账凭证;

  4、视频录像:因为大部分套路贷都是口头谈条件,签虚高借条,如果有必要,可以隐蔽的录下相关视频。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