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保单贷款办理攻略

保单贷款办理攻略

      

我们知道,保单贷款是指投保人将所持有的保单抵押给保险公司,按照保单现金价值的一定比例获得资金的一种借贷方式。那么,对于保单贷款的办理知识你知道多少?卡宝宝网小编为你介绍一二。

 

一、哪些保险保单能用于贷款?

 

保险保单能贷款,但并非所有的保单都可以用来贷款。一般只有具有储蓄性质的人寿保险、分红险以及养老险、年金险等保单才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贷款,并且各家保险公司对于贷款利率的规定也各不同。并且,保单贷款需要支付利息。“保单贷款”并不是保险公司免费提供的,投保人需向保险公司支付相应贷款利息。

 

二、保单贷款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保单贷款相较于其它贷款方式,手续非常简便,一般只需要投保人持有效的保单、身份证原件就可以办理,不需要担保人,不需要审核抵押物,不需要收入证明。投保人向保险公司提起申请,只需短短几天的时间就能把贷款办下来,且对于资金的用途也没有什么限制。

 

三、保单贷款可以贷多少钱?

 

对于抵押保单能贷款多少钱,这要取决于保单的现金价值。每一款保险保单的现金价值都不同,保险合同里有一张现金价值表,每年的现金价值都不一样。贷款金额最高一般不超过现金价值的80%,贷款期限也一般控制在半年之内。超过半年可以循环贷款,循环贷款时只需还清前一贷款周期的利息,同时以还款日为新的起息日,保单借款期限顺延。

 

四、保单贷款有什么风险?

 

对于那些短期内需要资金周转的客户而言,保单贷款确实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但是,保单贷款保单贷款的期限较短,通常要在6个月内归还,若投保人到期不能归还,不但要支付罚息,甚至会因利息总和超过保单剩余现金价值而被保险公司终止保险合同,进而失去保险保障功能。

 

 

=猜你喜欢=

 

保单贷款优缺点你知道多少?

“保单贷款”三大局限不容小觑

微信可申请保单贷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