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农村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小”资金“大”舞台

农村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小”资金“大”舞台

      

提要:农村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有效破解了农村妇女“无钱创业、无力发展”的资金难题,增强了农村妇女创业的信心和能力,起到了“小家庭大产业、小项目大发展”的良好效果,在引领妇女创业、服务妇女民生、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正式启动实施以来,已成为助推农村妇女创业的新动力、新举措、新亮点。

 

宁夏贺兰县习岗镇距离银川市中心只有12公里,新平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就位于该镇的东边。我们走在园区内标准的水泥路面上,能够感受到园区的发展朝气。

 

“2012年,正当我为购买的一栋温棚缺少卷帘机、棉被发愁时,在妇联组织的帮助下,我拿到了5万元农村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马淑萍站在园区内自家新建的果蔬温棚前告诉我们,在自己与丈夫的辛勤劳动下,种植的“黄皮红瓤”、“黄金宝”吊瓜长势好、口感好、效益好。2013年,马淑萍如期还清了贷款,还净收入了3万元。马淑萍说:“更高兴的是,在还款后我又拿到了4500多元的贴息资金。紧跟着,我又申请了8万元贷款续建了两栋温棚,在园区科技特派员的指导下,引进更新品种和设备,我获得了6万元的收益,同时我也成了一名技术员,帮助周围的姐妹们一起发展。前段时间,在两年贷款期结束后,妇联组织又为我们联系银行,申请了10万元低息商业"富农卡"贷款,为我解决了继续发展缺钱的困难,让我更加坚定了想通过温棚种植过上富裕生活的信心。”

 

马淑萍只是这个园区里妇女创业贷款政策的受益者之一。据新平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负责人介绍,园区内已有近150名妇女申请了近700万元的创业贷款,她们借助好政策,规模扩大了,设备更新了,技术提高了,效益越来越好了,日子也越过越红火。

 

据了解,小额担保贷款有效破解了农村妇女“无钱创业、无力发展”的资金难题,增强了农村妇女创业的信心和能力,起到了“小家庭大产业、小项目大发展”的良好效果,在引领妇女创业、服务妇女民生、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在2013年、2014年被列为自治区政府10项民生计划,成为助推农村妇女创业的新动力、新举措、新亮点。

 

人行银川中支副行长束华表示,自2011年10月宁夏小额担保贷款工作正式启动实施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截至2014年10月末,全区累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36.49亿元,扶持7.72万人(次)农村妇女创业。其中,2014年1至10月发放贷款8.29亿元,扶持1.91万名农村妇女创业;累计回收贷款4.74万笔,贷款回收率达到99.99%;累计贴息1.562亿元。

 

农村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在实施的过程中,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财政、人社厅、妇联、人行银川中支制定出台了5个规范性文件,把各部门的步调统一起来,把各环节的工作规范起来,把各项优惠政策固定下来,使小额担保贷款工作步入了良性发展轨道,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妇联牵头、部门协作、金融支持、群众参与的良好局面。2011年以来,自治区财政连续三年注入担保金9000万元,市、县(区)财政注入1.82亿元,总量达到了2.72亿元,其中2014年1~10月注入5570万元。2012~2014年,自治区解决小额担保贷款专项工作经费达509.7万元,为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日前,自治区妇联负责人在农村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将重点稳步扩大担保基金规模,扩大贷款覆盖面;建立和完善小额担保贷款担保基金的持续补偿补充机制,落实风险补偿金;对已享受过两年财政贴息政策扶持的创业妇女“扶上马,送一程”,继续给予利率优惠的商业贷款支持;加强信用工程建设,强化跟踪服务,发挥科技、农牧部门职能优势,及时为贷款妇女提供服务,并建立支持生态移民地区妇女创业就业的有效模式,从事种植、养殖项目由托管公司托管的,可由托管公司担保,优先给予贷款支持。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