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月息3厘是多少,高不高呢?

月息3厘是多少,高不高呢?

      

  没做过贷款业务的人,估计一直都以为最小的衡量单位是“分”吧,其实还有一个比它小、却更常用到的单位,那就是“厘”。日常我们都会问到,月息3厘是多少,高不高呢?具体借下来一个月还利息是多少元呢?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算一下。


  一、月息3厘是多少?

  月息3厘,大家可以简单地理解成0.003元,比如说客户借了10000元,月息3厘,用了一个月要支付多少利息?那就是10000×0.003元=30元的利息,以此类推,可以算出年利率是3.6%,相应地可以算出一年具体要支付多少利息了。


  二、举例计算利息

  假如王先生贷款了2万元,现在分成12期来偿还,每个月要还2000元整,那么它的利息是多少呢?

  首先大家用月还×期限=连本带息,也就是2000×12 =24000元,那就是说这一年的利息是4000元,用利息金额÷本金金额=利率,也就是4000÷20000 =20%的年利率,这个年利率还是合法的,在国家规定的24%以内,既然知道了年利率,就可以算出月利率,20%÷12≈1.7%,月息大概1分七左右。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根据月息、年利率算具体的利息金额,相反地给出月还款和期限,大家就能算出具体的利息金额,从而进一步算出利率。当然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有时还会涉及合同金额和实际到账金额,大家要记住,不管怎么变化,按照自己的月还款来算就不会错。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