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怎么样购买国债

怎么样购买国债

      

  怎么样购买国债?


  确定购买的银行

  国债一般在银行就可以购买,其中工商银行(5.85 +1.04%,买入)、农业银行(3.73 +0.00%,买入)、中国银行(3.78 +0.53%,买入)、建设银行(7.30 +0.27%,买入)、交通银行(6.08 +0.33%,买入)、中信银行(6.39 +0.95%,买入)、光大银行(3.97 +0.00%,买入)、华夏银行(8.74 +0.58%,买入)等等都是可以购买到国债的。

  不要觉得只有大银行的国债才有保障,其实每个银行发行的国债利率都是一样的,水平也相差无几。大银行网点多,人流大,往往更早被抢完。所以,可以去一些人流量较少的中小型银行网点进行购买,一方面可以节省时间,另一方面也能增加购买成功率。


  确定够买期限和种类

  凭证式国债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电子式国债付息方式比较多样,既有按年付息品种,也有利随本清品种。凭证式从购买当日开始计算利息,而电子式则有统一日期开始计息;提前支取规定也不同,电子式持有不满半年不能提前支取,凭证式在半年内可提前支取,但不计付利息。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哪一种储蓄国债,提前支取都会有利息和手续费的损失。凭证式国债到期后,需由投资者前往承销机构网点办理兑付事宜,逾期不加计利息;电子式国债到期后,承办银行自动将投资者应收本金和利息转入其资金账户,转入资金账户的本息资金作为居民存款由承办银行按活期存款利率计付利息。

  据小编所知,购买国债显然是5年期国债收益更高,就算是提前支取,5年期的国债收益也要改与3年期国债,因此购买5年期国债显然更加划算。


  确定购买的方式

  大家可以看到,今年发行的国债有凭证式国债和储蓄式国债,而凭证式国债只有在银行柜台才能购买,而电子式国债不仅能在银行柜台购买,还能在网银上购买,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银行都支持网银购买国债的。

  并且,第一次购买电子式储蓄国债的,需要在购买前“开通国债托管账户”。所谓的“国债托管账户”就是你在网上银行用于购买国债的账户。

  目前,支持电子式国债的银行有:工行、农行、中行、建行、招行、交行、广发银行等网银。建议购买前先给银行的客服打电话确认一下,没有网银的,记得提前去银行开通网银。


  最后抢购国债

  一定要早早起床,准备好资金,国债一般在当天8:30正式开售,而银行网点的开门营业时间多是上午九点,因此应当优先选择网银购买,这样既节约了时间,又避免了去银行网点和大妈们抢购国债的风险。购买时一定要快、准、狠。不然慢一步,就抢不到了。


  买国债最好去哪个银行?

  对于哪家银行有国债买来说,据悉,像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四大国有银行都可以买到国债。国债的收益比较稳定、风险也相当低、同等时期所获的收益比银行定期存款高,这也是许多用户想要购买国债的主要原因。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