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p2p借贷平台背景的八种调查方式

p2p借贷平台背景的八种调查方式

      

  如何知道所投的p2p借贷平台是否靠谱,首先要知道这些p2p借贷平台的背景。因此,小编给大家总结了常用的p2p借贷平台背景的八种调查方式,现归类如下。


  一、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网

  毫无疑问,这是第一种要介绍的,因为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官方渠道,能够让我们非常清楚掌握平台的股东结构,以及各种工商登记的信息。

  该网站主要是查平台所属企业的基本信息,比如注册资本、实缴资本、成立时间、股东背景等。如果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网上查不到,可以去平台所在地当地的工商或信用网查询,如果都没有,这个平台就可以pass掉了。


  二、中国裁判文书网

  这个网站也是官方的权威网站,用来调查平台股东的一些民事纠纷或者有没有被执行过的记录,比如有没有债务纠纷等等。之前媒体爆料某能宝老板10亿债务未履行,这上面就能查到的。如果是民事方面的纠纷,所有生效的裁判文书均应在此发布;但是裁判文书网不能查询到所有的裁判文书,其中刑事犯罪方面的就不能查到。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在互联网公布裁判文书的规定》第四条,对于涉及国家秘密、个人隐私的,涉及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以调解方式结案的这几类裁判文书是不能上网公开的。


  三、全国法院被执行人信息查询系统

  这个网站可以查询全国法院(不包括军事法院)07年以后新收,及此前未结的执行实施案件的被执行人信息。简单来说,如果在这个网站上查到了某平台公司的信息,那就要仔细注意,看公司是不是老赖。


  四、在ICP备案网站查询

  最近P2P网贷平台的监管办法出台之后,其中有一项就是讲到了平台必须拥有ICP备案,认证才行。根据相关规定,网贷平台开门营业的基础条件是要有ICP备案,未经备案,不得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

  虽然现在获得备案的不多,但12个月的整改期过后,我们要查平台是否拥有这项条件,就可以在相关网站查询。在查询时遇到此问题的话,可以通过站长之家等其他非官方、但相对知名的网站查询ICP备案信息。


  五、搜赖网

  这个网站的功能就是搜老赖的,跟上面几个网站的功能有些重叠,不过要全面一些。


  六、网络搜索引擎和媒体报道

  所谓无风不起浪,现在的信息是四通八达的,大家平时要懂得留意一些行业资讯,如果有相关媒体报道某个平台如何如何,这就得留意了。注意,是留意,不是马上就当真,多看看各种信息渠道发布的内容,不断核对。如果不知道怎么关注媒体行业信息报道,那就得懂得问度娘。这年头,查点什么事情,都要懂得问度娘,虽然像医学治疗这些不能虽然问,但如果要查哪个平台或者哪个名人有什么负面新闻,还是可以问问度娘的。现在国内的搜索引擎其实挺多的了,百度、360、搜狗这些都可以拿来用,如果想查一些敏感点的,可以翻墙用谷歌。


  七、第三方门户网站

  那么这个比较具有代表性的就是网贷之家这些网站,上面的平台导航,数据基本上可以了解清楚一个平台基本背景,信息和大概的运营情况。如果是没有被收录的p2p平台就要引起警惕了,多个心思了。


  八、实地调查

  实地调查这种方法,相对来说难度就比较高了,对于一般投资人来说,显然不是很实际。但如果有条件,还是可以去走一走,看一看。当然了,对于很多人来说,即便是实地调查,估计也调查不出什么东西,更多的是获得一个心理安慰。但还是得学习如何调查处有用的东西,这个时候,得像个记者一样去思考去调查。比如了解清楚一个平台什么是重要的信息,观察了网站的标的情况之后有什么疑问,平台每个月的运营支出有多少钱之类,标的对应的借贷合同等等,都可以问问。


  看完八种关于p2p借贷平台背景调查的方式,不知大家是否已经记入脑中,只有把这些知识牢牢记在脑中,才能在需要正确做出选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