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芝麻信用是什么?芝麻分有什么作用?

芝麻信用是什么?芝麻分有什么作用?

      

  双十一即将来临,部分细心的网民会发现,一些平台的商品能够通过芝麻信用分期免息购买,颇为新颖。那芝麻信用是什么东西呢?它除了能够分期免息购买商品,还有其他什么作用呢?今天小编带大家了解芝麻信用以及芝麻分的作用。

  1、芝麻信用是什么?

  芝麻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是合法独立的信用评估及信用管理机构,其推出的芝麻信用是面向社会的信用服务体系,依据方方面面的信息,运用大数据及云计算技术客观呈现个人的信用状况,通过连接各种服务,让每个人都能体验信用所带来的价值。

  而芝麻分是根据个人用户信息进行加工、整理、计算后得出的信用评分,分值范围是350到950,,越高代表信用水平越好。而且未来授权芝麻信用获取更多个人信息将可提高信用评分与个人信用状况的吻合度。

  2、芝麻信用有什么用?

  既然芝麻信用是个人信用的量化值,那么我们的各种生活服务商户和金融机构可以参考个人的芝麻分,从而更快速、更精准地做出决策,更好地为你提供服务。而在生活中,我们常见的芝麻分作用包括以下几方面:

  (1)消费贷款

  针对芝麻信用分,蚂蚁金服自己推出了3款产品:花呗、借呗和好期贷。花呗是支付宝推出的一款“赊账消费”工具,消费者可以通过花呗购买产品,下月再进行还款。芝麻分达到600分的用户有机会申领借呗,芝麻信用用户可以凭借芝麻分申请相应额度的个人消费贷款,申请到的额度可以提现到支付宝余额。“好期贷”是招联金融旗下产品,门槛比“借呗”高一些,目前需要芝麻分700及以上才行,而且有每日1000个名额限制。

  可见,芝麻信用分的推出对金融机构意义重大,不仅可以降低金融机构的贷款风险,还可以简化贷款流程加快放款速度。

  (2)婚恋

  5月20日婚恋网站百合网宣布引入“芝麻信用”。虽然百合网实行实名制,但依然无法避免不法分子利用婚恋网站“骗婚”的问题,通过引入芝麻信用可以增加相亲双方的信任度。百合网用户可以先查看对方的芝麻分了解对方的信用如何再决定是否和对方深入发展。芝麻分的引入,能够提高单身男女对相亲对象的信任感,更利于感情修成正果。

  (3)租房

  青客公寓和淘宝房产试水租房电商模式,结合“芝麻信用分”租客还能享受房租1元的信用权益。淘宝此次推出信用抵房租活动,恰逢毕业季,正好缓解不少毕业生的租房难题。中申网统计发现,新增的求租、换租需求在毕业季的一段时间内会放大,出租房源会出现季节性供应紧张导致租金上涨。淘宝此次与青客公寓合作,将‘芝麻信用’变成了一种‘租房福利’,也是租房行业的一次大胆尝试。

  (4)租车

  现在芝麻分用户已经可以享受凭芝麻分租车服务。芝麻分达到600分可享受车纷享智能租车,无需押金还能先用车后付款。芝麻分达到650分用户无须交押金或刷预授权,就可以在全国700多家神州租车直营门店预订押金在5000元以下的短租自驾产品。

  6月6日起,一嗨租车也将引入芝麻信用。一嗨租车用户只要芝麻信用分在650分及以上,同时无负面记录,即可申请租车免预授权服务,一嗨租车根据芝麻分授予用户5000元的免预授权额度。

  (5)住宿

  “阿里去啊”推出了基于芝麻信用的“信用住”酒店服务计划,600分以上的用户预订酒店可以享受“零押金”入住等服务。小猪短租也联合芝麻信用推出600分以上免押金入住服务。

  因为,芝麻信用直接体现了个人的信用情况,伴随着互联网生活服务的普及和发展,个人信用直接影响了互联网生活服务的体验质量,将来芝麻信用分还将在购物、社交、民生等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所以个人在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捷优质服务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持良好的个人信用。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