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个人住房抵押贷款有发展空间

个人住房抵押贷款有发展空间

      

  日前,非限购城市的个人房贷首付比例有所降低。周小川在谈到相关问题时表示,中国商品住房起步很晚,同时城镇化正在推进,会造成住房贷款较快发展。从风险角度看,中国个人住房贷款占银行总贷款中的比重相对偏低,有很多国家个人贷款,特别是住房贷款可能占总贷款的40%-50%,中国只有百分之十几。同时,个人住房抵押贷款的坏账比例仍明显低于企业贷款和开发商贷款,所以个人住房抵押贷款仍旧是银行比较偏爱的一个产品,有意愿发展。

  在宏观和微观审慎监管框架之下,将来应该加强对银行总体健康程度的考核,让银行有更多自主权来决定对不同客户采取什么样的政策。中国这么大一个国家,各个省情况不一样,大城市、中等城市、三四线城市情况不一样,每个城市不一样。所以现在要加强对金融机构整体的审慎性的监管,同时商业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在具体业务的灵活度方面可以有一定的裁量权。总体来讲这样不会影响整体风险可控的程度。

  “从宏观层面看,中国如果想控制杠杆率,关键还是要如何应对企业杠杆率过高的问题,也有人比较关注地方政府的杠杆率是否偏高的问题。从总量上来讲,个人消费贷款的杠杆率不太高。”周小川表示。

  债务占GDP的比重偏高
  目前中国家庭部门、公司部门和政府部门的债务水平加起来超过了GDP的250%。
  在回答有关中国债务水平的问题时,周小川坦言,中国债务比GDP偏高的,同时还在继续增长,需要引起警惕。既要防止过高债务率可能出现和造成的问题,充分吸取国际经验,也要审慎分析我们自己的国情,寻找一条道路逐步缓解。

  中国独有的三个特点需要关注。一是中国的储蓄率高,接近50%。二是中国资本市场发育不成熟,股权融资不发达,债权融资比较多,导致债务占GDP的比重偏高和继续增长。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