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妇女如何申请创业贷款?

妇女如何申请创业贷款?

      

  创业,是很多人的梦想。当然,创业不是专属男人的,女人一样也可以。谁说女子不如男?现代社会不再是男耕女织的社会,女人也可以和男人一样出来 工作,有的女性不想看他人脸色,求助别人获取资金,只想靠一己之力来追寻创业梦。而随着政府支持创业的政策出台,越来越多的妇女也通过申请贷款获得创业资 金。那么想申请创业贷款的妇女需要符合什么条件呢?


  妇女也能申请创业贷款

  一、申请条件
  1. 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超过60;
  2. 经营项目具有可行性或具有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且该项目的自筹资金不低于30%;
  3. 提供与推荐部门同级的小额贷款担保机构担保,若没有同级担保机构的,可申请由上级担保机构担保或提供银行认可的其他担保;
  4. 无不良信用记录或重大违法违纪记录;
  5. 身体状况良好且具备一定的技能;
  6. 涉及贷款的经营行为已经开始并已经形成部分投入;
  7. 目前经营情况或合理预期的经营情况能够按期还清贷款,且这种还款能力不依赖他方融资,还款不影响自身经营;
  8. 银行认为应具备的其他条件。

  二、贷款程序(仅供参考)
  自愿申请→乡镇(社区)妇联组织推荐→区妇联初审→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审批→区担保公司复审并承诺担保→区信用联社核贷。

  1、贷款申报:由申请人向居住地所属乡镇(社区)妇联组织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妇女小额担保贷款申请书》,经乡镇(社区)妇联组织签注推荐意见后报区妇联审核,妇联组织初审后送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审查同意。
  2、贷款审核: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将《妇女小额担保贷款申请书》移交区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担保公司)进行复审,对确认符合担保条件的向区信用联社指定的信用社出具同意《担保意向书》,由信用社受理担保贷款申请,按照贷款程序对申请资料进行核贷。
  3、贷款发放:经担保公司复审、信用社核贷后同意放款的,由信用社与贷款人、担保公司签订《借款合同》、《担保合同》等办理贷款具体发放手续,同时按贷款数额一次存入贷款人在贷款信用社开立的个人结算账户。贷款信用社对核贷后不同意放款的,应及时通知贷款人。


  女性在社会中尚处于相对弱势的地位,但是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没有人会因为其他原因而可怜你,打铁还需自身硬,既然政府已经出台了一些政策,作为女性更要好好利用,坚持不懈努力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