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房贷提前还款,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房贷提前还款,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随着人们经济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很多人都开始购买房产,去银行办理公积金贷款、房贷,每个月固定还款几千元左右,持续时间一二十年,对于稳定的上班族来说,非常划算。那么如果想提前还款,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一、依据银行政策

  如果需要提前还款,必须向银行提出申请,有很多银行也可以在房贷没有满一年的情况下提前还款,不过这样的话,银行就会收取一定的违约金。

  所以,先咨询银行提前还款政策,尽量避开违约金,有些银行满一年后就不用再收违约金,有些银行在2~5年提前还款会收。

  二、提前还款最佳时间

  如果要提前还款,在还款初期还是最划算的,因为还款利息的支出一般都产生在还款初期,而到了后期其实已偿还了大部分利息,提前还贷并不划算。

  先简单了解下,目前方法最常见的两种还款方式:

  等额本息法:适合收入不高、前期资金紧张的还贷者;

  等额本金法:适合目前收入较高、预计将来收入大幅增长或准备提前还款的还贷者。

  总而言之,无论是缩短还款期限还是减少月供,两种方式所能节省的利息都不在一个档次内。所以还款初期提前还比较划算,越是到后期,提前还的意义就越小了。

  小编温馨提醒,不管是采用等额本息还是等额本金还款的用户,还款已经超过一半时间,再提前还款就不划算了,偿还的更多是本金,不能有效地节省利息支出。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