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哪些情况属于暴力催收?暴力催收常见行为

哪些情况属于暴力催收?暴力催收常见行为

      

  暴力催收是一种非法手段,现在很多网贷都是采取这种方式来催款,给不少借款人造成了严重的生活影响。那么哪些情况属于暴力催收呢?今天我们来简单盘点一下相关的内容。

  1、凌晨半夜打电话

  很多催收人员,会故意选择在晚上、半夜、凌晨这种时间打电话骚扰,目的是为了影响借款人及其家人的正常生活,这种情况持续多次属于暴力催收,可以保留相关的催收记录。

  2、软件骚扰

  现在市面上有各种骚扰软件,只要购买了,可以设置时间、次数、间隔时间等,不断的打电话进行骚扰。

  总之,同一天打电话、发短信超过5次,如果用“呼死你”对借款人以及借款人的家人进行电话轰炸,影响日常生活,就属于暴力催收。

  3、爆通讯录

  如果只是简单的聊天、告知借款事实、一天次数不超3次,属于正常的催收行为,不过催收人员通过多种渠道获取借款人家人、朋友的联系方式、住址,然后进行电话轰炸、响一声就挂、一天打十几个电话,涉嫌暴力催收。

  4、个人信息泄露

  采用P图、编辑短信、发帖、发群等方式,群发到借款人的工作单位、所住小区等,让他人知道欠款的事情,属于泄露个人隐私。

  总而言之,正常的协商还款可以接受,但是涉及暴力催收的情况,大家要学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注意保留证据,关键时候可以报警解决。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