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惠阳市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流程是怎么样的?

惠阳市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流程是怎么样的?

      

  惠阳市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流程是怎么样的?

  一、申请条件

  法定劳动年龄内、自筹资金不足,并能够提供抵押物或信用担保的在本区自主创办初创企业人员,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限制的行业除外)。贷款额度不超过20万元;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利率按贷款基准利率上浮2个百分点,由财政据实贴息(展期和逾期不贴息)。

  自主创办初创企业人员包括创业登记注册3年内的下列人员: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的法定代表人,承包土地、山林、鱼塘等从事种养殖业的人员;在电子商务网络平台开办“网店”的高校毕业生。小微企业划型标准参照《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执行。

  限制的行业:建筑业、娱乐业以及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广告业、房屋中介、桑拿、洗浴、按摩、足疗、网吧、氧吧(建筑业包括建筑、安装、修缮、装饰及其他工程作业;娱乐业包括歌厅、舞厅、卡拉Ok舞厅、夜总会、音乐茶座、台球、高尔夫球、保龄球、游艺等)。

  二、需提交的资料

  1、《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和贴息审核表》一式三份;

  2、申请人的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或离婚证)、配偶身份证、《就业失业登记证》及其复印件各一份(借款人为残疾、低保、高校毕业、中职技工毕业、出国(境)留学回国、军转、复退等人员的,同时提交有效证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3、《营业执照》或其他法定登记注册手续及其复印件一份(承包从事种养殖业人员提供承包经营合同或经营权证,其中属于经营权流转的提供承包经营合同或经营权证、经营权流转合同及其在乡镇的备案登记证明);

  4、生产经营场所的租赁合同(地址应与登记注册地址一致。自有房屋提供产权证明)及其复印件一份;

  5、选择房产抵押担保方式的,提交房产证及其复印件一份(担保物由他人所有的,同时提供所有人的身份证及其复印件一份);选择信用担保方式的,提交担保人的身份证、《职业及收入证明》、在本市的自有房产(包括商品房、自建房以及其他有证件的自有房产)的证件及其复印件各一份(特殊情况的担保人自有房产证件依银行的规定执行)。

  以上证件、证明的原件在受理审查后退回申请人。

  三、申请贷款的流程

  符合条件人员向区人社局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就业统计股递交申请材料,经审核后,由中国邮储银行惠阳支行向申请人发放贷款。

  四、申请贴息的材料及流程

  此小额担保贷款由财政补贴利息,银行按月结息,贷款人需先垫付银行利息。然后银行按季出具付息名单给人社局,贷款人到人社局填写《惠阳区扶持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申请表》后,经审批,将贴息款项拨至贷款人帐户。

  五、办理部门

  惠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就业统计股

  地址:惠阳区人民政府大院内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楼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