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1万公积金可以贷款多少_ 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算

1万公积金可以贷款多少_ 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算

      

  随着商业银行贷款利率的不断上涨,房价的居高不下,很多人都要买不起房了。但欣慰的是,目前公积金贷款仍旧采用基准利率,因此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还是非常划算的。

  要知道1万元公积金余额可以贷款到多少钱,首先得知道公积金个人贷款的贷款额度,主要分为以下两种情况:

  1、目前已经断交:个人最高可贷40万元,同时使用配偶住房公积金贷款,最多可贷60万。

  2、正常缴存状态:个人最高可贷50万元,同时使用配偶住房公积金贷款,配偶公积金也是正常存缴的状态,那么最多可贷70万。

  那么1万元公积金余额,具体可以贷款多少钱呢?小希举两个例子来向大家说明:

  举例一:某女性,年龄25岁,公积金余额1万元,每月缴存额为500元,目前处于正常缴存的状态,最多可贷多少元。(女性退休年龄为55岁)

  个人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公式:(每月缴存额×法定退休年龄的总月数+公积金账户余额)×2

  因此,该女性1万公积金贷款额度=(500*30*12+10000)×2=38万。

  举例二:某男性,年龄30岁,公积金余额1万元,每月缴存额为700元,目前处于正常缴存的状态,最多可贷多少元。(男性退休年龄为60岁)

  个人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公式:(每月缴存额×法定退休年龄的总月数+公积金账户余额)×2

  因此,1万公积金贷款额度=(700*30*12+10000)×2=52万4000,但实际由于公积金正常缴存状态个人最高只能贷50万元,因此这里该男性最多只能贷50万元。

  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算

  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方法如下:

  按照还贷能力计算的贷款额度

  计算公式为:

  [(借款人月工资总额+借款人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还贷能力系数-借款人现有贷款月应还款总额]×贷款期限(月)。

  按使用配偶额度

  [(夫妻双方月工资总额+夫妻双方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还贷能力系数-夫妻双方现有贷款月应还款总额]×贷款期限(月)。

  其中还贷能力系数为40%

  月工资总额=公积金月缴额÷(单位缴存比例+个人缴存比例)。

  按照房屋价格计算的贷款额度

  计算公式为:贷款额度=房屋价格×贷款成数

  按照贷款最高限额计算的贷款额度

  使用本人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最高限额40万元;同时使用配偶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最高限额60万元。使用本人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且申请贷款时本人正常缴存补充住房公积金的,贷款最高限额50万元;同时使用配偶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且申请贷款时本人或其配偶正常缴存补充住房公积金的,贷款最高限额70万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