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现金贷是什么_现金贷和消费贷的区别

现金贷是什么_现金贷和消费贷的区别

      

  随着经济的发展与人们的需求,贷款的分类也越来越多,越来越精细。在这些贷款种类中,现金贷和消费贷是比较常见的。那么什么是现金贷?什么是消费贷?二者有何区别?

  什么是现金贷?

  现金贷是小额现金贷款业务的简称,具有方便灵活的借款与还款方式,以及实时审批、快速到账的特性。

  现金贷作为一种线上的短期、小额借贷平台,现金贷在蓝领、学生等群体中十分火爆,被多方认为是一种金融创新。

tongyong0.jpg

  什么是消费贷?

  消费贷又称为个人消费信贷,是指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采取信用、抵押、质押担保或保证方式,以商品型货币形式向个人消费者提供的信用。按接受贷款对象的不同,消费信贷又分为买方信贷和卖方信贷。

  买方信贷是对购买消费品的消费者发放的贷款,如个人旅游贷款、个人综合消费贷款、个人短期信用贷款等。卖方信贷是以分期付款单证作抵押,对销售消费品的企业发放的贷款,如个人小额贷款、个人住房贷款、个人汽车贷款等;按担保的不同,又可分为抵押贷款、质押贷款、保证贷款和信用贷款等。

  现金贷与消费贷有什么区别?

  风险等级不同

  消费贷的风险要低于现金贷,但是利率也同样具有较强的竞争,市场不太好展开,同质化会很严重,而现金贷比较好操作,只需要做好风控、额度和定价就可以开展业务了。

  借款用途不同

  根据贷款用途不同,消费贷:借款人申请的贷款用途用于消费,比如买洗衣机彩电空调装修啦,也就家用,不是用来投资,买完之后不会给你产生利润,不是用于经营和买房子,现金贷则是贷出来的是现金。简单来说,现金贷就是直接借现金给你,消费贷就是只能买东西贷款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