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别人贷款,自己却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设为联系人,该怎么办

别人贷款,自己却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设为联系人,该怎么办

      

  贷款莫名其妙被列为紧急联系人经常发生,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别人在自己不知道情况下,把自己列为紧急联系人,肯定是非法的,对于这种情况你最好是选择报警处理。

  现在去贷款,不论是正规的还是不正规的,一般都会要求借款人留下紧急联系人,少的会让你留两三个,多的会让你留七八个。

  还有一些小贷公司,甚至会直接让你拿手机出来,然后让工作人员直接拿手机去抄写通讯录,这种事情我之前是看到过的。

  而贷款公司之所以会让借款人留下紧急联系人或抄写借款人的通讯录,主要目的是为了防止借款人出现逾期或坏账之后联系不上,然后贷款公司就可以通过紧急联系人找到借款人本人。

bitcoin-3406638_960_720.jpg

  不过对于一些正规的贷款公司来说,他们在风控环节进行审核的时候,一般都会打电话给紧急联系人联系确认,而且经得联系人同意之后,后续才会跟他们联系。

  但是有些不正规的贷款公司就管不了那么多,一旦借款人出现逾期联系不上,他们就会把通讯录给拿出来,让我挨个的去打,去询问,一个打不通,继续打第二个,甚至有的紧急联系人一天到头都会被骚扰十几次的,这种情况下,紧急联系人苦不堪言。

  对于自己被列为紧急联系人,遭到电话轰炸该怎么办?

  很多人都会莫名其妙的被亲朋好友列为贷款紧急联系人,这种情况借款人是非常不厚道的,但是自己被列为紧急联系人之后,你是没法更改的,毕竟你的联系方式已经被贷款公司掌握。

  所以对于这种情况,在接收到贷款公司的暴力催收之后,一定要及时选择报警处理,因为现在包括公安局,银监会等部门对于贷款暴力催收都会严厉打击,如果紧急联系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无故骚扰,那贷款公司的催收就是违法行为,所以你在选择报警之后,如果有警察跟他们联系,他们就会收敛。

  有个不太熟悉的朋友,把我设为了他贷款的紧急联系人。只有五百块钱却三四个月不还,人家贷款公司给我打电话我一脸懵。我当时在上班,贷款公司一直给我打电话,我还以为是诈骗。因为从来没有人给我打电话确定信息,直接就成了贷款的紧急联系人。我就问那个女的说公司正规吗?公司在那儿?地址在那儿?告诉我之后我说,你们既然这么正规难道设置紧急联系人都不知道打电话确认的么?我不知情的情况下就成了紧急联系人。我说这样会不会对我有影响?我会报警,看看你们到底是什么公司,这么不正规。然后那个女的说女士你别急,如果你有他的消息就请打电话通知我们一下,我说我在上班,很忙,如果你们公司一而再再而三的给我打电话,我就立即报警,从此就没有再给我打过电话了。

  这样的情况一般就是你认识的人借了网络贷款,然后这些网贷APP在放贷之前会要求得到你的手机通讯录的信息,比如名字和号码等等,然后从中挑选一个或者是单独设立一个人的手机号码作为应急联系人。

  本身是他欠款二不是你欠款,所以是不需要担心的,这也不会影响到你的任何的征信等等,唯一麻烦的可能就是网贷平台会一直打电话让你帮忙催促还款,再次遇到这样点电话的时候,直接说自己不认识,说这个手机号码是新的手机号码,不清楚不知情就完事了。

  网贷的贷款利率很高,在这里劝大家都不要去网贷平台借贷,最后利滚利是承受不了的,刚开始借了几千最后是可以滚成几万几十万的欠款的,已经远远超过了法律规定的贷款利率 比高利贷还高利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