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你适合提前还贷款吗?

你适合提前还贷款吗?

      

    理财经理告诉记者,虽然房贷族到了年底陆续还贷,但真正的高峰期还是在明年1月以后,因为提前还贷需要提前半个月预约,有此打算的市民要提早申请。不过,提前还贷划算吗?记者采访银行人士为大家算一算。

 

    还贷高峰将在下月出现

    年底各笔款项都在慢慢到位,手头上的几万块钱可以先还点贷款。市民张先生昨天向记者表示。为了减少利息支出,不少人还贷心切,趁着年末手头资金的相对宽裕,提前还清欠款。记者昨天走访多家银行发现,最近咨询还款的客户明显比平时多。

 

    交通银行南京一家支行个贷科客户经理告诉记者,现在还贷增加人数不算多,因为年底发了年终奖,大家口袋里闲钱多了,自然就想到把房子贷款还了。

 

    需要提醒的是,大部分银行提前还贷,还需要提前半个月向银行预约。由于有此要求,加上年终奖金多半在明年到位,业内人士预计下个月将进入提前还贷高峰。

 

    提前还贷到底划算不划算呢?

    某国有银行新街口支行理财经理王小姐称,总体而言,将手头闲钱及时地用于提早还贷,可以少付点利息,从而减少房贷成本。但综合各种因素看,并不是所有的提前还贷都划算。

 

    针对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两种还款方式,银行人士解释为:前者每月还款总额固定,其中还款本金递增,还款利息递减,因此如果借款人已还款到中期,已偿还了大部分的利息,提前还款的意义便不大;而后者是将贷款额总额平分的成本金,根据所剩本金计算还款利息,随着还款时间的增加,所剩本金减少,还款利息也越来越少。因此,当还款期超过1/3时,借款人便已还了一半的利息,此时提前还贷的必要性也不大。

闲置资金可先考虑高收益理财

 

    而如果是目前处于还贷初期、手头上又有闲置资金的房贷客户,还贷或理财,该如何选择呢?

    王小姐带着记者算了笔账,2010年的首套房客户不少还能享受到7折的利率优惠,按照当前五年期以上6.55%的基准利率计算,7折后利率仅4.585%。而目前,五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已达到4.75%,按照商业银行现行的存款上浮到顶政策,同期存款利率已高达5.225%。

 

    也就是说,还贷者若有闲钱,可以获得的存款收益大于贷款利息损失,这样的贷款无需考虑提前还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