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逾期时间长短有什么影响?分别影响分析

贷款逾期时间长短有什么影响?分别影响分析

      

  提到贷款逾期,不少人有话说,因为某些借款人一直觉得,钱我会还的,逾期几天有什么关系。可是你知道吗,贷款逾期天数也是很重要,严重程度有区别,今天我们具体来聊聊这个话题。

  一、贷款逾期相关名词

  1、当前逾期期数:字面上很好理解,是指当前连续未还最低还款额或者贷款合同规定的金额的次数。比如小王房贷连续5个月(5期)未还,那么当前逾期期数是5。

  2、累计逾期次数:只要逾期过1次,那么就累加1次,比如小王去年房贷逾期3次,今年房贷逾期1次,那么累计逾期次数是4。

  3、最高逾期期数:一般是取一段时间,看逾期期数最大是多少,比如从1月到6月,最大逾期是2个月,那么数字就是2。

  二、贷款逾期天数的区别

  对于银行金融机构来说,查征信主要就是看的这些数字,比如当逾期1天时,信用报告中相应的当前逾期期数体现为1,而逾期180 天时,当前逾期期数为6。

  虽然1与6看起来差不多,可是天数却是天差地别的,足足相差180天。

  我们自己查询个人信用报告也可以看出,名下账户的逾期情况都会显示出来,一般而言,逾期90天以上的用户,以后是不能贷款的,包括房贷,车贷,信用卡的额度也会下降,甚至被冻结。

  三、贷款逾期了怎么办

  如果只是偶尔逾期1-3天,忘记还款,次数不多的情况下,是没有多大影响的,现在很多银行都有容时容差,这个建议在贷款前询问清楚。

  可以打电话给银行客服,说明情况,一般不会上征信,对于个人信用的影响不大。

  时间拖的长,超过90天以后,就属于银行黑户,信用贷款基本与你无缘,只能养好信用,5年后该逾期记录会自动消除。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