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刘强东说“存钱的是傻子,聪明人都贷款”,你想当那种人?

刘强东说“存钱的是傻子,聪明人都贷款”,你想当那种人?

      

  经常有朋友问,是不是现在存款的是傻子,贷款的人是聪明的人,真的是这样的吗?

  刘强东;这既是民间的一些说法,也可能是一些小贷公司、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宣传语,目的是为了鼓励人们去贷款。从一定意义上讲,跟以前一些所谓的人生及时行乐没有本质的区别。

  但是如何正面地理解“存钱的是傻子,聪明人都贷款”呢?


  首先,从货币购买力价值上看是有一定道理的

  经常会有人说存款的利率是负利率,也就是说存款的利息弥补不了货币的贬值速度,所以,你的存款是贬值的。如前几天报道的厦门陈女士44年前存进1200元,经过多方计算确认,在支取日这笔存单本息合计为2684.04元,其中利息1484.04元。因此,有人说,如果在当时1200元的购买力如果按照米价算,约合现在的46153.8元,按茅台酒算是402790元,按工资水平算,是300000元。也有朋友说,当时的1200元可是一笔巨款,而到了现在,连本带息不到3000元,已经不是什么巨款了,而只是普普通通的一点钱了,甚至有朋友硬要,一笔巨款存在银行收利息44年下来,连两瓶茅台都买不起了。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存款人是傻子”的一种理解。曾经算过一笔帐,100元钱,在连续乘以44个98%之后,44年后的购买力,相当于今天的4.11元,贬值了24倍。假如我们也像陈女士父亲一样,把钱存进银行,不考虑利率因素,44年后也就大概相当于今天的49.32元,一顿午饭钱。

  其次,从重大投资价值历史经验的角度看也是有道理的

  支持“存钱的是傻子,聪明人都贷款”这一观点的最有力的证据是住房,由于我国住房价格上涨过快,那些胆子大的、贷款购房的都赚得杯满盘满,大大地发财了,而那些胆子小的、靠存款购房的,突然发现靠存款连房子都购买不起了。有朋友说,前几年工资存款积累的速度赶不上住房的价格上涨速度,在积攒了三年存款之后发现,存款与房价的差距永远是三分之二的缺口。

  有文章计算过近十年房价的上涨幅度,结论是:一线城市里,上海涨幅高达610%;作为二线城市的厦门,涨幅也高达559%。在这些地方,十年前一套100万的房子,如今已经升值到700万左右。如果对比我们的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2008年,全国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是15781元,2016年这一数字是33616元,涨幅达到111%。如果扣除收入涨幅,上海房价涨幅比收入增长快5倍。

  近十年来,南京房价涨势惊人,如今普遍进入了3万左右时代。统计显示,2008年南京房价为6153元/平,但如今房价为23555元/平,逼近了2.4万。换算一下,大概可以得出:十年涨了四倍!一个惊人的事实结论是:房子买的越早越好!

  2005年天津四个区商品房均价每平方在3000到4500元之间,到2016年四区均价上涨至9954到11852之间,上涨了2倍多。 朋友,你好!一部手机住家创业,很多人做了一两个月就月赚2万多了,半年就5万以上,一年就月入10万以上,兼职全职都可以,想了解请加微信441592973了解不会损失什么,拒绝了解可能错失良机。如有打扰请见谅!

  这就是人们最常用的事实,来说明“存钱的是傻子,聪明人都贷款”。


  其三,如何理性地存款和贷款?

  虽然说,“存钱的是傻子,聪明人都贷款”有一定的道理。但是麒鉴还是要说,存款是理性,贷款要谨慎。

  存款是生活的心要保障,因此必要的存款是需要的,要为老人养老、孩子上学、自己的基本生活留下一些保障,吃光花尽的想法是不合适的,也是不理性的。

  贷款要有投资基础,取决于投资能力和投资项目,毕竟贷款是有成本的。特别是房地产投资在未来到底会如何需要重新评估,过去的那种闭着眼睛购买住房就赚钱的时代可能已经过去了。而其它投资如股市、期货市场、大宗商品、理财产品投资风险较大,更需要谨慎。

  贷款需要节制和理性,有一些人拼命贷款、多方透支,结果由于不能及时还款而不堪重负,是得不偿失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